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9

修仙 道士叶x猫妖方
ooc 架空 瞎几把扯 
[1] [2] [3] [4] [5] [6] [7] [8]
—————————————————
天色逐渐变暗,雪融化时总比下雪时冷一些,方锐虽然一直蜷缩叶修怀里却还是冻得打了个喷嚏。

“唉……可惜了那仓库里的稀有材料啊……”叶修突然感叹了这么一句,说话时喷吐出的热气凝成一小片白雾似的水珠,“倒是为难你了,大冬天的跟我在山里挨冻。”语气却平淡得没有什么愧疚之意。

“你看你这就见外了不是?”方锐抬起爪子蹭了蹭鼻子,“我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修行嘛,哪里不能修!材料慢慢攒。你很厉害的!”认真的语气,并不是为了开解或者劝慰,而是从内心深处相信着身边这个人。

所幸嘉世财大气粗,山虽不高但路修得极好,一级级的石阶平整宽阔,积雪也明显被清扫过,故而这一人一猫总算是在天黑透前走进了山下的镇子。

镇子倒是挺大,却格外冷清。大概是因为天冷,小门小户的人家早已掩了院门,市里摆摊儿卖艺的商户也都收拾东西回家了。偶尔有裹得严严实实的行人擦肩而过,却也不好拦下来问询,于是二人就这么从容地在路上走着,恰是显出几分仙风道骨的气场。

“诶,老叶,你看前边儿是不是有个亮着灯的店,没关门的那种!”方锐眼尖,趴在叶修小臂上的爪子轻轻拍了几下,“我好像闻到糖醋鱼的香味了……是不是客栈!”

“嗯,我也看到了,不过我看未必是客栈。方锐大大要不要来打个赌,嗯?”叶修眯起眼看了一眼不远处那面在风中翻飞的旗幌,“依我看,倒是家书坊。”

“赌就赌,不虚!”一听说要打赌,方锐倒来了精神,“只不过这打赌要有点彩头才有趣对不对?”

“行,我要是赢了,你得化出人形来给我看看。”叶修一脸了然,“这么勤修苦练,差不多能化形了吧?还准备藏多久啊,方大大?”

其实方锐发现自己能化形没多久,也不是故意想瞒着这位同路人,只是习惯了猫身,又觉得这样赶路比较方便,便一直没说。此刻被点破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耳朵耷拉着闷声答道:“好,我赢了的话你得给我炸一个月小鱼干……”

“一言为定。”叶修稍稍加快了脚步。

等到二人来到店门口站定,方锐看着店里整整齐齐摞在架上的书,再看看旗子上张扬的四个大字“兴欣书肆”,感觉自己整个猫生都不好了。

“这个时辰根本就不会有人来买书,怎么会是书铺呢?而且明明闻到了糖醋鱼的味道啊怎么搞的!”

“要愿赌服输啊方锐大大。”满满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

“此店开给有缘人,除节日休息,其余时间均不关门。”大概是听到了两人的交谈,角落里突然传来这么一句。接着就看到位穿着藏青色大袖衫的姑娘从柜台后面钻了出来,银灰色的下裙随意系在胯上,垂下来的手里抓着一本土黄色封皮的线装书,一头长发在脑后用发带随便绑了个马尾,淡淡的糖醋鱼味道从她身后的柜台下传来。

“你们是吗?”,目光却略显锐利地在一人一猫身上扫过,看清叶修身上的天青色道袍后,语气却变得非常和善,“如此雪夜,不如暂且住下?本店虽是卖书的,亦有一两间客房可供过路人休息。费用同普通客栈一样。”

“那便打扰了。”叶修撩起衣袍跨进店内,略略环视了一圈架上的书目,心下不禁有些吃惊,这书铺似乎并不一般:架上并无通常书铺卖得极好的四书五经,甚至连话本传奇都寥寥无几,入目之书名皆是与修仙有关,有几本似乎还曾在嘉世藏书楼的珍本分类下见过。

老板娘见叶修打量起书架,便出言解释到:“我这个店和普通的书坊不同,只有修仙相关的典籍轶闻。有些书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并不出售。看您的打扮也是修道一途之人,我姓陈名果,不知明日可否与道长切磋一二?”

叶修略一颔首便表示同意。他看出眼前这位姑娘的资历虽然比普通人强一些,但放到修仙界却相当地不够看。不过既是受人恩惠,又何必巴巴地点明此事让人为难。

“那么劳烦姑娘带路,天色已晚,不如早些休息。”

“糖醋鱼……”,方锐闷在叶修怀里小声嘀咕了一句,却被老板娘听到了。她只是略带好奇地瞧了方锐一眼,便转身去把柜台后面的那碟糖醋鱼端了出来:“倒是我疏忽了,只顾自己躲在后面吃夜宵,却忘了问问道长和您怀里这位可曾用过晚饭?要不然大家一起吃?”,语气倒熟络地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

“老板娘太客气了,有糖醋鱼我就够了。”方锐晃着脑袋显然是非常高兴,“至于这位仙人嘛,哈哈,他已经不用吃饭了。”

方锐蹭了几下便从叶修怀里稳稳地跳到了地上。陈果见状便蹲下身来将盘子放在地上,等方锐踱着猫步遛达到自己面前,又伸出手轻轻挠了几下方锐的下巴。看眼前这猫享受地眯起眼,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陈果笑了:“道长,您家这位真可爱。”
那是当然,毕竟是我看上的家伙。不过这个想法叶修并没有说出口,反而难得谦虚了两句:“哪里哪里,不过是个小馋猫。我看他天赋甚高便带在身边指点一二,也算是行善。”
啧啧,这话说得真是冠冕堂皇,方锐心里腹诽。却只顾着低头忙着吃鱼,蹭了一脸的酱汁。便伸出爪子抹了抹脸,又舔了舔爪子:“我吃好了,回房休息吧”,这话是对叶修说的。
叶修上前抱起方锐:“你是不是又重了?”,怀里那猫却没说话,只报复似的把脸在叶修前襟上蹭了蹭。
陈果抚掌大笑:“这可真是以怨报德了!二位快随我来!”说着拿起桌上的烛台将提灯点燃,率先走进了后院。
这书坊从外面看规模并不是很大,没想到店面后藏着一个两进三出的大院子。也难怪陈果说提供住宿,叶修本觉得或许要在柴房或是储物间里将就一晚,却没想到是有客房住的。
陈果替二人点好蜡烛,又关照了几句便离开了。房间里一人一猫对峙着。
“别忘了我们的打赌,耍赖是不好的哦,方锐大大。”弯弯的笑眼里满是促狭。
“好好好,那你不要笑话我。”方锐倒是出乎叶修意料,就这么大大方方地答应了。
叶修只觉得眼前一晃,一个同样穿着天青色道袍的青年便立在了自己身前。
这个少年身量跟自己差不多,小小的圆脸上一对儿猫耳却是怎么抖都收不回去。剑眉下一双杏仁猫眼非常可爱,五官说不上惊艳却也是位眉清目秀的翩翩公子。
“你看,明明说好不许笑的,你这人怎么耍赖呢?”语气里却也含着掩不住的笑意,“耳朵暂时收不起,你凑活着看吧。”

笑得在床上打了几个滚的叶修,听言从床榻上坐直了,又抬手理了理凌乱的头发正色到:“你说不许笑,我可没答应你。何况我这是替你高兴啊”,说罢又笑了起来,“来来来,快过来让我抱抱。”
方锐大概是当惯了猫,也没多想便向床榻扑了过去,把叶修压得诶呦直叫:“方锐大大我的老腰啊,你慢着点哟!”说着又趁机在身上这人的屁股上拍了拍,揩油揩得浑然天成一气呵成。
方锐到有些不好意思,赶忙从叶修身上翻下去,然后就这么不知所措地站在塌边,俯视着这位摊在床上用手捂着脸,肩膀还一抖一抖的道貌岸然老大神,也不知道是不是伤到了哪里。
结果指缝间传来一句带着笑意,闷声闷气的:“我受伤了,得要方锐大大亲亲才能爬起来。”


——————————————————

那你还是躺着别起来了。(你闭嘴

更了这篇……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评论(4)
热度(10)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