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8

我一开始是想写校园灵异的……不知道怎么搞成现在这样了(委屈)
严重ooc+各种奇怪设定
修仙叶x猫妖方(目前还不是人形orz)

[1] [2] [3] [4] [5] [6] [7]
———————————
话说叶修这把从背后包袱里抽出的这把伞,却并不是寻常铺子里卖的那种短柄粗身的油纸伞。虽说自封了大半法力,可剩下的那一小部分法力也足以应付大多数险况,但毕竟没有带着惯用的武器,叶修便自己琢磨着用斑竹削了这么一把既可遮雨又可当作武器的东西。

 
这修仙一途,最初修的内功心法大同小异,待筑基完成,则会根据每个人修成的丹田内气的种类,参照前人总结出的典籍,详细区分每个人修习方法及适用的武器。但殊途同归,闭关修炼也好参加一年一度的交流大会也好,几乎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为了变得更加强大,从而为自己的门派争取到更多更好的资源来辅助修行。至于飞升以及位列仙班之后的事情,目前来说还没有记载。

 
叶修在嘉世原本就单修战矛,故而寻了一根长结的斑竹来做伞柄,一来是此类竹子轻便结实又防水,二来则是因为用惯了战矛,铺子卖的寻常伞在他看来实在是有些短。伞面因为没能找到好材料便姑且用油纸抹上,只伞骨末端略微讲究了一下,把积攒的白狼牙一颗颗放上去,看起来极具攻击性。此外,空心的竹子内部还另装了一套机关,不仅能使伞柄的长度发生变化,而且还能改变伞骨的朝向。伞柄收起伞骨向下时,同普通伞的区别其实并不是很大,可如果把伞柄抽到最长,伞骨向上翻起时,这把看似普通的油纸伞变化作一把战矛。

 
但如果只能变换一种形态,叶修也自然不会酸了吧唧地给一把伞取名“千机”,既是叫了这个名字,说明叶修的构想远不止于此。只是后来捡到了方锐,不是琢磨着小黄鱼怎么炸才能更松脆香甜就是沉迷撸猫,一人一猫打打闹闹好不快活。反正回了嘉世有闲有钱,仓库里还囤着一大堆材料,那个时候再说呗,这千机伞的事情就这么搁置了下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啊!叶修同志此刻的内心非常郁闷。

 
蜷在一旁晒着太阳揣起小爪子的方锐似乎是感应到叶修内心的想法,自顾自地冲叶修喊道:“老叶加油干翻这新人!速度打,打完咱们吃下午茶去。”

 
叶修笑了笑,“行啊方锐,你看你都圆成什么样了,还惦着吃呐!”

 
孙翔感觉自己被无视了,心里憋着口气,提矛上前一句,“前辈,得罪了!” ,话音刚落,竟已挥舞着长矛使出了一招三连突,手速之快连站在大门前观战的叶修前队友一阵惊讶。只觉得明晃晃的尖刺配着飞扬的红缨,反射出的阳光晃得他们一阵眼花,谁都没来得及看清这三招的方向

 
“这新人真有两下子。比起叶修怕是差不到哪里去。”几位前队友心下暗暗夸赞。

 
方锐安详地揣着他的小爪子眯眼盯着那几个面露喜色的人,心里忍不住冷笑:“呵,同类相残。凡人也好修仙之人也好,就连猫界不也是这副德行。往日的情分算个屁。”

 
叶修到似乎是毫不在意那几位观战的人,只见他面上一副轻松的神色,道袍里略显清瘦的身形不紧不慢地晃了几下,却是将孙翔的几击依次躲过,寒刃竟连他的衣角都没有扫到。

 
传说中的移形换影步?自己的招式难道还不够快?!孙翔心里大惊,本以为这位前辈是能力不足才会被嘉世放弃,今日挑战也只是为了让这位前辈走得心服口服,现在看来却或许是另有隐情。孙翔不由得稍稍放慢了动作,悄悄打量起叶修来。

 
叶修似乎并不打算出手,脸上看出情绪,墨黑的眸子深沉得让人猜不出他在想什么,只有手中握着那把油纸伞形态的千机隐隐散发着杀气却沉稳得不见一丝锋芒。

 
高手,这是真正的高手。孙翔心里暗想,他的修为怕是要比我高出不少。

 
在剑修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利剑无意,软剑无常,重剑无锋,木剑无滞,无剑无式。丝毫不露锋芒的人未必不是绝顶高手,而锋芒毕露者则一定不是绝顶高手。

 
但是我有却邪神兵,难不成还怕了他一把油纸伞?孙翔心下琢磨,这一战我未必不能赢。

 
待孙翔准备提矛再战时,一句淡淡的“住手”却让他把灌注在却邪的真气硬生生地收了回去。单听声音,这说话人却似乎是没什么内力功法,但就这么两个字,逼得战意昂扬的孙翔收了手。

 
方锐正好奇来者何人时,叶修却已开口:“陶轩,这个场面,你不解释一下吗。”

 
陶轩和叶修在嘉世的地位不相上下,虽说陶轩没有修仙的根骨,几十年间却将嘉世上下的各种俗务安排打点得妥妥当当。二人原本是发小,从小下河摸鱼上树偷杏,狼狈为奸地一起混到十几岁,叶修看了几本书突然迷上了修仙一道,两个人便合计着一起占个山头搞个山庄,这才有了嘉世。却没想到后来修仙逐渐正规化,还有了联盟和交流会。也没想到以这两个人的交情会闹到今日这般地步。

 
陶轩有些尴尬,虽是出声数落了孙翔两句不是,却也听得出话里话外的维护之意,然后他对叶修拱了拱手:“叶老弟这不是明知故问?嘉世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

 
叶修心里冷笑,没有搭理陶轩,而是盯着孙翔一字一顿的说:“你喜欢这里吗?”

 
孙翔一脸茫然:“啊?”

 
叶修扯起嘴角,似乎是笑了,可眼中却毫无笑意,语气里透着认真:“如果喜欢,就把它当作荣耀。再会。”又瞥了一眼那几位站在陶轩身后,已经进入看戏模式的前队友,叶修转身便走。

 
话已至此,何必多说。

 
方锐急忙跳起来跟上,“诶你等等我啊。”

 
看着身形有些颤抖还强行假装自己不冷,晃着尾巴大摇大摆走在自己前面的方锐,叶修笑了:“方锐大大别走那么快,来,让我吸一口。”

方锐打了个寒颤:“我靠你这人有问题的吧。”扭头却发现叶修站在原地不走了,这不是耍赖嘛!方锐崩溃,尾巴焦躁地在雪地上扫来扫去。

“就这一次啊!小爷赏你的。”方锐故作轻松地跳进叶修怀里,尾巴尖却绷得紧紧的,明显是在紧张。

叶修抱住怀里这个散发着温热气息的小家伙,把脸埋在橘色的脊背上深深吸了一口气。一股混合着泥土气息的如同雪后松林的味道冲进了叶修的丹田,舒舒服服地在里面打了个旋,又化作一股暖流喷在方锐背上。方锐却觉得背上似乎有氤氲的水汽。

“喂……”

“怎么,在担心我?”

方锐感觉自己好像被看穿了似的,撇过头小声嘟囔到:“好了就放开吧。”蓬松的尾巴却还在叶修的小臂上一晃一晃地扫着。

“尾巴是不会骗人的。方锐大大这是在害羞吗?”

————————————

就……我其实没吸过猫……好想吸一次啊……

其实很犹豫要不要打tag……特别心虚……

评论(5)
热度(7)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