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4

校园传说,大量ooc

神棍叶x猫妖方

[1] [2] [3

————————————————————

“诶,老林”,蹲在草地上的方锐突然抬起头,手里还攥着一小把猫粮,“你有没有过那种……怎么说呢,既视感?就是觉得现实中发生的某件事情非常熟悉,仔细一琢磨吧,隐约记得自己几年前做过一模一样的梦。可能事情不完全一样,但是心里面揪得慌。”说着说着,又把头低了下去,盯着地面,脸上露出了罕见的迷茫。

 

林敬言扭头看了一眼自己这个喂猫喂到一半突然抽风的室友,顺带看到这傻孩子旁边那个写着“XXX大学 2014污”的井盖,却突然发现这井盖不知被谁画上了明黄色的涂鸦。也许是想画个海绵宝宝但是没画好?林敬言联想到前段时间的校园涂鸦活动,地下通道的墙上,地下停(自行)车场,就连地上的井盖们都没能幸免。

虽然这个涂鸦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符咒什么的都是封建遗毒,早在破四旧时就被消灭得差不多了。

 

见方锐还是一脸呆样,他便故意岔开话题打趣道:“怎么,难道你想说‘这位老师,我曾见过的?',当室友这么久还真不知道您好这口。话说你不是为了看苏沐橙才抢的这门课吗?”

 

“不是!”,也不知道是在否认哪句。

 

方锐梗起脖子,表情严肃地看着林敬言:“你说,如果我去站在那个井盖上,会不会发生什么?”

 

“掉下去?谁知道呢。你别啊,叶老师不是说让你离井盖远点吗。”

 

“虽然我也不信这个吧。”作为一名唯物主义者,林同学顿了顿又补充了这么一句。

 

可方锐似乎被什么蛊惑着,他把猫粮扔在地上,拍了拍手里的残渣,站起来跺了跺蹲麻的双脚,随后一步一步地踏上了井盖,甚至还在上面蹦了几下。

 

“这也不凶吧?我这不是没事吗?”

 

“哥们儿你悠着点!再跳掉下去了!我……槽……方锐你头上那是什么……”

 

林敬言觉得最近发生的事情都非常魔幻,大概是因为刷题刷太多出现了幻觉吧。等会儿喂完猫也别去图书馆了,去周边的黑料街散散心好了——至于从黑料街回来之后能达到散心的功效还是下火的功效,就不好说了。

 

总之,他眼睁睁地看着方锐圆圆的脑袋瓜上长出了一对毛绒绒的橘黄色耳朵,看形状应该是某种猫科动物。而且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橘猫。

 

但林敬言还想做出最后的挣扎,他试图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这件诡异的事情:“方锐别闹,快把你从漫展上买的什么破猫耳摘下来,冷不丁戴上怪吓人的。”

 

方锐一脸茫然:“啊?”顺手往自己头上摸了一把。

“我去!”方锐手一抖也没敢仔细体会自己头上到底冒出了什么东西,赶紧从井盖上蹦开,“什么鬼!”,似乎是受到了情绪的影响,头上的一对猫耳还抖了抖。

 

林敬言已经出离惊讶了,甚至捉住室友的口误吐了句槽:“不是鬼,是猫。叶老师上午好。”

 

方锐僵硬地回过头去,眼睛顺便扫到了自己身后那条疑似猫尾的东西:“叶老师您早啊,您也来喂猫啊好巧哦。我这个猫耳是漫展上买的,特逼真,可萌啦。”

 

叶修拎着他那破麻布袋子:“呵呵。”

 

“终于等到你了。”以方锐的道行愣是没听出叶老师这话的语气到底包含了什么意思。

 

林敬言理性地想了一下觉得叶老师恐怕是修炼过的什么半仙,最差也比那种街头的“活半仙赛神仙”的骗子强——毕竟那些骗子用的是科学,而叶老师怕是会什么玄学的——于是林敬言非常镇定地伸出食指推了推眼镜:“那啥,叶老师你们聊,我不打扰你们俩了。刚想起来系里还有个会要去开,我先走一步。”

 

方锐先是哀嚎一句对这位弃自己而去的室友的不仗义表示抗议,随后非常坦然地对叶修笑了笑:“老师,您这个,算卦,还挺准的哈。不愧是国文系中流砥柱!真的是厉害!学生佩服!”

 

叶修:“呵呵,方同学也很厉害嘛,很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嘛,马克思哲学一定修得非常好吧。是不是还准备在井盖上蹦迪啊。”

 

方锐满脸堆笑:“我不是不听您劝,这不是巧了么……何况您也说了‘焉知非福’,万一我先倒个霉,然后就撞大运了呢……话说您不会是专门在这蹲点儿盯我呢吧?”语气间透露着大义凌然的气息,就差在脑门上写四个大字——无所畏惧。

 

叶修老神在在:“你就没想起点什么?”

 

方锐看叶修语气熟稔又不像是寻仇或降妖,这胆子就肥了起来,节操值瞬间清零,一对橘色耳朵垂了下来,尾巴在身后一摇一摇地作委屈状:“臣妾不知啊!我原是大山深处的一只猫妖?后来与您老人家结了什么梁子?您是来降妖除魔的?您可得大人不记小人过啊!”

 

说罢还往叶修身边蹭了蹭以示好感。

 

叶修笑里藏刀:“大胆妖孽,你可知人妖殊途!我今日正是来收你的!”边说边作势要从自己的土黄布包里掏什么法宝出来。

方锐看到对方清亮又带着一丝宠溺的眸子,憋着笑假装害怕地蹲下:“啊!上仙饶命!上仙饶命!”,尾巴却悠闲地在草坪里扫来扫去,扬起的细小尘埃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叶修这下是真的被逗笑了:“行了行了,站起来吧你,不用演了。我不是来找你茬的,我是找你谈恋爱的。”

 

方锐同学很快地接受了自己长出耳朵和尾巴的事实,并且自动过滤掉了叶老师的最后一句话:“可叶老师啊……我怎么在井盖上蹦几下就长出猫耳和尾巴了?真不是您作的妖?”

 

方同学此刻依然非常迷茫。

——————————————————

下次讲以前的故事w,,超————喜欢橘猫

所以很任性地写了(另外感谢基友推荐的Lamento,萌炸)

稍微有点脱gang


评论(2)
热度(11)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