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霸道读者爱上我 2

我这个人玩梗玩得贼招人烦【】
反正是恶搞大家笑一笑就好【】

————————————

叶修接收并打开了这个名为《新建文档.txt》的文件,他扫了一眼标题和作者,向对方发去一串省略号。

“……”

“我以为,我的读者,都是比较有品味的。”

方锐发来一个迷惑不解的表情:“叶神?猫猫大?这文不好吗?”

你他妈还猫猫大?我一个Q直接送你回城好不好?

叶修叼着烟,灵巧的手指飞速在聊天框中敲下书名《烈焰红唇:顶级高手的霸道爱情》作者:叶俊郎,又选择了红色加粗字体,最后重重地敲下回车键。

“你看看这笔名,再看看这书名,什么东西。”

一个规规矩矩的句号完美表现出叶修此刻冷静的内心,他坐在电脑前一声嗤笑。

可惜网线另一端的方锐没能领会到这位大神感情的精髓,他没能从这个陈述句中读到大神那不屑中略带轻狂的语气。

于是方锐像一个做阅读理解题的高中生一样,一板一眼地分析到:

“首先,这个笔名是非常成功的,叶是你的姓氏,俊郎二字恰到好处地形容了你出色的外表(颜值得到了参加签售会的粉丝们的认证),并且让人联想到郎骑竹马来这样美好的句子。此外,你难道不觉得这名字一定能红吗?”

看方锐这通胡扯,叶修心想这孩子的语文怕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吧,但他还是礼貌性地回复:

“哦?为什么一定能红呢?”

“叶神你听说过叶良辰吗?”

“……”

“那我告诉你,其实本来想叫俊朗的,注册时候手抖打错了。后来编辑说不要改了反正也没名气。”

“……叶神你这话我没法接”

但是方锐心想,我是什么人啊,叶神多少年的老粉了,这种程度的对话算什么!

于是方锐无视了叶修的那段话,并打算强行转移话题,他继续分析到:

“再看这个书名——烈焰红唇,多么令人浮想联翩的一个词语,放在男频升级爽文中是多么地引人注目。大作家门捷列夫斯基曾经说过——好的书名是出名的一半。顶级高手的霸道爱情,集现代都市言情,网游,总裁文为一体,完美指明本书主要内容,可以说非常具有大卖的潜质了。”

“嗯……其实烈焰红唇也打错一个字,本来想叫烈焰红拳的,当时太困了没看清,后来编辑说不要改了本来就没人气改完恐怕就彻底扑街了。”

看对方半晌没回复,叶修坐在电脑后面推了推自己不存在的隐形眼镜,心下暗喜:赶紧幻灭,赶紧失望,快快快,这种文我还真填不下去。

“……”方锐看着屏幕上加粗过的几行字,欲哭无泪,甚至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假叶神。

“怎么会扑街呢?只有不更新的写手,没有会扑街的作品。”

方锐非常热血地打下这行字,他觉得自己无意中说出了一句真理,甚至觉得买来打游戏用的机械键盘此刻正散发着金色的光芒——虽然他并没有开呼吸灯。

他继续补充到:“一部作品,在它还尚未扑街的时候,我们永远不能下定论说它一定会扑街或者一定不扑街。这种状态,我们称之为——薛定谔的扑街,或许更为妥当。”

“……”叶修看着对话框上不断显示着的“正在输入”,心想,你继续编啊,我就静静看着你编,再要不就给你鼓鼓掌?

不对,就说好像有哪里不对,叶修突然蹿起来把烟按灭在电脑桌上的玻璃烟灰缸里,两手飞快敲下:

“我没有说过这句话——门捷列夫斯基。还有,门捷列夫不是搞化学的吗?什么时候改行写网文了?”

但是方锐没有理他,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

“这部作品我其实有认真拜读过,故事背景中的那个网游我也有在玩,所以代入感蛮强,对于主角的设定,一个人傻钱多的网游小白总裁,非常让人有读下去的欲望,毕竟是凭本事冲的钱,还被玩家豹子头零冲吊打,最有趣的是这还是个妹子,这样的展开真是一上来就吸引了读者。之后的发展中,女二出现,情感的纠葛也随之开始,(未完)”

可能是觉得叶修的问题太尴尬,方锐读者并没有做出任何正面或反面的回答。方锐读者顽强地表达着自己对这部已经坑了五年的网文作品的喜爱之情。

“你那个括号未完是搞什么?说了不填,没用的,坑了。”

“怕你看我半天不说话就直接关掉对话框跑路。其实关于这半部作品,我得写一篇小作文才能抒发内心的喜爱之情……”

“好的你写吧,写完整理成Word文档发我QQ邮箱。”

叶修敲下这段话发现桌子上的烟盒已经空了,见对方还是“正在输入……”的状态,叶修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行了你先酝酿着,我出门买包烟去。”

评论(8)
热度(23)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