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斯德哥尔摩情人 3

黑化预警,ooc,慎入 求你们了

警察长叶x盗贼方

崩了崩了,后面还会继续崩下去,

这个搞事的人怕是已经失了智。

1】【2】【3

——————————————

【9】

他们肩并肩坐在码头上看着墨蓝色的天空,闪烁的灯塔,和市区里那些高楼大厦散发出的妖冶光芒。

他们脚下是一片蓝得更加深沉的海。F看着空旷的海面深深吐出一口气,一直压在心里的情绪似乎是沉入了海底。虽然独自一人也没什么,但身边多出一个人的温度的感觉真好。

Y把F送回酒店门口,在似乎带着海水湿气的晚风中对他道别:“我该回家了,明天还要去警署上班。”

Y晃晃手中小巧的智能手机:“之后电话联系。”

F看着Y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中间还回头和自己招了招手。F也向Y回以微笑,揣在兜里的手却是攥紧了那只刚买的最新款手机,他头也不回地转身走进酒店。

差不多该计划下一个目标了,F警告自己,再不跑就来不及了。

手中的机器却突然“滴”地响了一声。

F闭了闭眼,然后按亮屏幕。新手机上并没有安装什么应用,安静躺在通讯录里的唯一连联系人是Y。

F突然想起他付账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现金,把那位出门全靠手机支付的时髦警长惊得目瞪口呆。

“这位小同志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护着点裤兜。人多,乱,有贼。”

“当然保护公民的财物安全是我于公的使命。保护你的安全是我于私的使命。”

恐怕逮捕我才是您应尽的责任,F自嘲似的在心底笑了一声。

Y扯过F挂在脖子上的新手机,手指灵巧地打开拨号功能并把自己的号码输了进去,还骚包地把名字备注成“”Dear Y”。

真是一个轻浮而温柔的极佳情人。

F靠在电梯里的扶手上,读着那条署名为“Dear Y”的短信:“不管你信不信,我是真的想认真和你交往。”

随着铁箱里小小的液晶显示屏上数字的跳动,f感到一丝眩晕。

叮地一声,F恍惚间以为自己是一盘被关在微波炉中的食物。

火候已经足够,所以门开了。

F从电梯里走出来,他想起他们在走廊里那热切的亲吻。他下意识地开门插卡,然后径直走进了卫生间。他握着手机站在抽水马桶前——要把手机里那张卡片拔出来扔掉。

一整天的温存已经够多,他需要切断这段危险的关系。

把不利于自己的所有可能性都扼杀在摇篮里,不正是盗贼F的拿手好戏?

F不停告诉自己,这哪里是什么恋爱,不过一场露水情缘。

但是作为曾经的犯罪组合成员之一,F骨血里的危险因子叫嚣着,鼓舞他继续前进——在警长的眼皮底下作案。看那所谓的青年天才警长被他蒙骗着,把自己的温柔送给他,那将是多么有趣而刺激的事。

F甚至幻想,也许自己能偷到Y的心也说不定。

但是这太危险了,一定会被Y旁敲侧击地盘问关于自己的一切,一定会被Y怀疑。

F必须要把这部手机处理掉,就到此为止吧。

是先关机还是直接拔掉卡片?F突然陷入了无谓的纠结中。

就在他犹豫着的几分钟里,一条短信经过某个不知名的基站塔以普通电磁波的速度传达到了这部手机上。

“早点休息!这周末一起去Disneyland怎么样?我还没有去过,你呢?”

F扯起一个莫名奇妙的微笑。他喜欢我什么?他喜欢我吗?

“好啊,我也没有去过。周六早上见。Y大警长也早些休息吧~”

加了可爱的波浪线和一个微笑的表情,但F那张纯真无比的脸上没有一点相称的喜悦表情。他冷着一颗心,手指在微热的屏幕上点击了发送。

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跃跃欲试。

电波联系着的另一端的手机持有者,平日里雷厉风行的Y大警长,在拥挤的回家的末班电车上倚着扶杆,车厢里的冷气混杂着乱七八糟的呛人香气让他微微皱起眉头。Y看到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显示出送件人为F先生的新来信,一个温暖的笑容在他脸上展开。

想打电话过去,不适合打电话过去,Y警长捏着手机,觉得自己的人生突然变得充满纠结。也许这就是爱情吧。他不知道他的爱人相不相信一见钟情,但他想做些什么来让F相信。


【10】

结果F还是没能丢掉手机卡,也没能切断两个人的联系。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就完了。

周六早上九点,正是七月初夏时节将热未热的时候,两个人在游乐场门口如期碰面。

Y依然穿得简单朴素,只是圆领T恤被换成了稍显正式的天青色短袖衬衫。配着一条深卡其色休闲裤,脚上踩了一双干净的某匡经典款白色帆布鞋。依然卷起裤脚露出好看的脚踝。

Y隔得老远就笑眯眯地向f挥手,另一只手中似乎还举着两个甜筒。

F拽了拽身上的浅灰色纯棉T恤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怎么说也是约会,或许自己是穿得过于随意了。

两个人向对方走去,Y把手里的香草冰淇淋递给f:“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个口味,虽然你说你吃东西不挑,但总归是有偏爱的吧。”

F大大方方接过甜筒咬了一口,与Y并肩向游乐场检票口走去。冰淇淋在嘴里化成一滩冰凉的香草味道汁水,他含含糊糊地对身边的Y说:“要是我迟到,你等到冰淇淋化了都没看到我,那多尴尬啊哈哈哈。”

Y警长也咬下一口甜筒,故作为难地说:“唉,那我就只能勉为其难地吃两份咯。”

“香草味很好吃,我喜欢吃甜的东西。”F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

“怎么跟小姑娘似的?我们f原来喜欢甜食啊……那等下一起去喝奶茶吧,我知道有家店做的丝袜奶茶超正宗,真材实料现煮现卖,我跟店主很熟的。”

“你知道什么啊!甜食减轻压力,知道吗?还有,你怎么哪里都有熟人?理发店火锅店也就算了,你还认识开奶茶店的?”f有意无意地套着话。

“哦,这个啊”,Y笑笑,一本正经地解释到,”那还不是因为你哥我个人魅力太大,怎么说也是个维护治安的小头头,又经常照顾生意,一来二去当然就熟了。“

F也被他逗笑了:”我们的Y大警长不去什么美发沙龙,竟然要照顾那么偏僻的一家小理发店的生意。真是公正廉洁,为公为民啊。”

Y伸出手揽住F的肩膀:“哈哈哈那是那是,要不怎么能遇到你呢,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啊?说起来,F,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F稍微往旁边蹭了蹭,避开Y的臂弯:“热不热啊你,好好走路。”

Y收回手在头上扒了两下,转而指向他们右前方:“诶咱们去做那个吧!飞越太空山!”

说完也不等F回答,拉起他的手就像那个白色的贝壳状建筑走去。

然后F坐在过山车里,身上绑着安全带,抓着Y的手在一片星空中晕得天旋地转。

从这个项目里走出来的F,几乎要把自己挂在Y身上了——腿软。

Y倒是毫不留情地嘲笑起f来:“这还不是那种特别刺激的过山车呢,F大大这就不行了?来来来,大夏天挺热的,不要拉拉扯扯的,站稳了走啊。”但是抓着F小臂的手却是半点都没有松开的意思。

F倒是好脾气得很,不仅没生气还笑了:“劳资就是怕坐过山车,小脑不发达平衡感不好不行吗。”说完又故意将吊在Y手臂上的重量往下压了压。

Y急忙表示对对对我们f说什么都是对的,你好重啊我错了咱们去做小火车缓一缓吧。

坐在咔嚓咔嚓的小火车上吹着风,路过探险世界时,Y被F拖上了前往泰山树屋的竹排。正所谓人在车上坐,祸从天上来。

Y坐在晃晃悠悠的小竹排上,抓着f的手瑟瑟发抖的时候,f笑得满脸真诚:“诶呦不会掉下去啦,知道你晕船,这也不是船啊对不对。”

所以说Y警长,天道好轮回,不信低头看。

只后,这两个知道了对方弱点的大男孩在这个游乐园里不留余力地互相伤害着。

你平衡能力弱?好啊我们去坐旋转茶杯。

你晕船?那这个小峡谷漂流一定不能错过。

他们互相搀扶着有些脚软的对方去睡美人城堡,一直等到夜幕降临看完了游行车队,又在漫天的烟花下亲吻。

“终于等到你了,我的睡美人。”夜空下的Y表情认真,烟花在他脸上映出斑斓的光影,显得有些滑稽。

“放什么厥词哦,那你是王子咯?走走走,吃夜宵去。”F有些慌乱地脸红到了耳根,但还是破坏掉了两人周围若隐若现着的粉红色气泡。


【11】

两个人从游乐场的热闹中脱离出来,昔日略嫌拥挤的大街和游乐园中的喧闹氛围一比,倒显得有些冷清了。Y指了指夜空中那个泛着蓝紫色灯光的圆:“吃完东西要不要去坐hk摩天轮?60米可能不算很高,但从上面看夜景很美。”

F急忙摆手:“别了吧,我有点儿恐高,怕是要竖着上去横着下来。”

“好,去吃鲜虾云吞面吗?”

“吃!等等,你总不会还有开云吞店的朋友吧。”F似乎意识到什么似的,突然问到。

“还真没有,不过经你这么一说,我倒觉得确实应该结交一位。”Y状似认真考虑地摸了摸下巴。

“没没没,我就随口一说,你看你这个人这么严肃做什么。”F慌忙解释。

“因为是你说的话啊”,Y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你介意吗?”

F急忙摆摆手:“没事没事,你抽吧,烟民在游乐园憋了一天,不容易。”

Y这才放心地叼出一根烟,右手护着打火机点着了,深深吸了一口又吐出来,这才继续说:“游乐园里都是小孩子嘛……因为是你说的话,我想把它们一个字一个字地收好了,放到心里去。”

F抬手捂住心口,一副呼吸困难的样子:“我靠……那谁,你有没有速效,我这心脏突然有些抽搐。条子蓄意谋杀啦。快拨119啦。”

Y手里夹着烟笑得见牙不见眼:“年轻人少熬夜,心脏不好的锅不要甩给我。还有,碰瓷不是这么碰的啊,回头让我这个专业的教教你。”

两个人挤在云吞店角落的一张桌子里面对面坐着,Y把手中还剩小半的烟头碾进塑料烟灰缸,又把它拿开一点,伸手招呼服务生:“这里两万云吞面两瓶冰啤。”

说完又犹豫着看向F:“你喝吗?……算了,你不喝我就喝两瓶吧。”

F笑了笑,眼睛里闪过狡黠的光芒:“喝啊,当然是要陪Y大警长咯。”

云吞面的分量给得极足,半透明的皮里裹着整只泛红的大虾,和面时掺了鸡蛋故而压出的面条极为劲道,猪骨汤里混着大地鱼干和零星虾皮,及其鲜香。

再配上冒着水汽的冰镇啤酒。

“这才是夏天啊……”Y警长很舒服地感慨道。

两瓶冰啤,倒是有将近一瓶半的分量都落到了Y的肚子里。

夏夜里略带凉意的风吹在两个人脸上,连市中心拥挤的氛围都没有了,马路上空荡荡,连F的心里也空得厉害。

Y趁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醉意对F说:”看你住那地方就知道你不缺住酒店的钱……但是,诶呦,怎么说呢……”

F抓着他的胳膊:“啤酒都能喝多了?一个人吹两瓶谁说的?来来来,你走个直线给我看看。”

Y挥挥手打掉F抓着他小臂的手,又仔仔细细把那只手抓在自己手里,才安心了似的继续说道:“你别打岔,等我说完。”

F看着面前这个装醉的醉鬼,无奈地笑了笑:“好,你说。”

“我觉得你是个自由职业者,还是特有钱的那种,习惯了到处游荡。可能我没有什么立场这样说,但还是想问你,你愿不愿意,在我身边,停留下来。”

“嗯。”F只是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

“你丫是装醉吧,给你拦个车自己回得去吗?”F继续说,又伸出手去拦出租车。

“不用拦车,我家就在前面不远的小区,走十几分钟就回去了,一起走走吧。”

“哦,赶情儿您算好了要演这么一出?”也许是血液里的酒精终于挥发着起了作用,F突然有些生气,“最佳演员怎么不颁给您呢?”

“我……”Y急着想解释,一向灵光的脑子却像是被倒了浆糊一样,突然择不出合适的句子来,只好紧紧抓着F的手不放。

“什么人都敢往家里带?”F轻笑一声,“你丫好歹也是个警察,怎么连点警惕性都没有。万一哪天你下班回家发现我卷东西跑路了,不得被同事笑话死。“

原来是因为这个。

Y抓着F的手,坦诚地看着他的眼睛:”不管你信不信,我没带过别的人。还有,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12】

然后F就搬进了Y的家里。

F也不知道自己是抽了什么风,一个盗贼在与一位警长交往不到一周后就做出这样的决定怕不是失了智。

这位警长偏偏还是位有着敏锐“嗅觉”的,负责自己这个案子的,年轻人。

也许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家”这个词背后的温暖含义对他有着无比巨大的吸引力。

F拎着一个不大的背包,就这样住进了Y的家里。

他们像所有普通的情侣一样因为生活中琐碎的小事而争吵,又很快和好。

Y几乎不过问F白天的行踪,他只是煮好加糖的牛奶倒进碗里,然后走到床边把熟睡中的F喊醒,催促他去吃早饭。

Y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想吃什么就提出来,我都会做,不会可以学。要玩游戏,那就把我电脑的密码告诉你。你要负责洗所有的衣服?好,那就把洗衣机换成大一点的全自动。

F呢?白天出门是去蹲点儿,通过Y的电脑浏览警察署的内部资料,把赃物都藏在盛防脏衣服的篮子里。同时,他平静地享受着Y对他的温柔。

他自愿的,我没有骗他什么——F心安理得。

但F偶尔也隐约会觉得不安:这位警察长真的痴情至此?何至于?

日子过得很快,传说中的“犯罪组合”也依然不时地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Y却还是一副不着慌的样子。

F在电视里看到Y非常有绅士风度地站在某博物馆前的台阶上,他语气平缓地对伸过来的话筒说:“关于前几周的珠宝失窃案,我们警察署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是我们办事不周,但同时也希望各大财团不要恐慌。毕竟,犯罪组合的作案频率已经降低了很多。其实我们还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F伸手关掉电视,他盯着漆黑的屏幕看了一会儿,想起Y说今天要加班,晚点回家让他先自己吃晚饭。F拎起架子上的风衣穿好,又带好口罩,隔着客厅的落地窗撇了一眼窗外光秃秃的梧桐树。

原来都已经十一月了。

F终于赶在天黑透之前跑回了小区,他摘下口罩随手扔进垃圾桶。一只手提着两袋青菜另一只手抱着半纸袋柴鸡蛋,他平复了一下呼吸,然后步履平稳地向家里走去。

他站在门口艰难地掏着钥匙的时候,门突然开了。

客厅里暖黄色的明亮灯光扑到他的怀里。

Y腰上系着一条之前买泡面送的粉红色的hello kitty的围裙,顺手接过他怀里的鸡蛋,又借着玄关台阶的高度优势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怎么才回来,外面冷不冷?”

F想起他们两个人拖着购物篮逛超市时的场景。

F看到某品牌泡面的六连包送围裙,还是很可爱的粉色凯蒂围裙,毫不犹豫地从货架上拿了一包放进篮子里。

Y促狭的笑到:“哟,我们F要亲自下毒啦?哦,不是,下厨哈下厨。那我就很期待了。”

F笑得更猥琐:“我做的东西我自己都不敢吃。当然是是给Y大警长买的。”

Y摇头:“我拒绝,还有啊,有我在呢,买什么泡面?”

最后还是买了,留下了赠品围裙,Y把泡面完完整整地送给了单身狗邻居,还遭到了邻居充满怨念的感谢:“哇你这个恩爱秀的,过分了啊。”

结果还是穿了,F心里笑到。

“还好,不冷,我是谁啊,HK的秋风哪里吹得倒我!”

锅里咕嘟咕嘟地散发着香气,Y抱着鸡蛋进了厨房,又掀开锅盖,似乎是要看看炖的东西怎么样了。一股番茄牛腩酸酸甜甜的温暖香味顺着f的呼吸道攀爬进他的心里。

很暖,很甜。

这就是家啊……F站在玄关里,握紧了口袋里那颗心形的钻石吊坠,据说是米国的第二世王后戴过的项链,是她和爱人的定情信物,后来似乎还演出了一场爱美人不爱江山的闹剧。完美的58切面宝石槽嵌在金色的底座上,金刚石的硬度硌得他手心有些疼。

“站在发什么呆呢?快过来尝尝我今天炖的牛腩。本来说要加班的,结果反而提前放了,原本想发短信问问你想吃什么……”Y说到一半却突然停住了,他看了一F,F正低着头换鞋,于是Y继续说:“一看时间富裕,就炖了牛腩。不是我吹,我自己都觉得这次超水准发挥了。”

在玄关里低着头换鞋的F若有所思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两条未读消息,他默默选择了删除,然后调整好表情做出一个幸福的微笑。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他说:“好,那我允许你先吃一口试试毒。我去洗个手就来。”

其实很多事情,猜忌也好怀疑也好,不说不代表不存在。

——————————————

话说我才知道,原来cp文不可以打单人tag,可以说非常心虚了。

方是喜欢叶的,但是没有叶喜欢方的那个程度。

所以叶要维持表面上的和谐,想留住方。一见钟情啊你信不信。

但是方的强迫症(大雾)迫使他去完成那张清单上的内容。

完成之后就一切都结束了。所以这个脑洞也快结束了。(神tm意识流

写完这个就真的溜了,到七月暑假再回来。

评论
热度(17)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