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一个脑洞

突然有个挺ooc的想法……腐向的,关于白墨。打tag,害怕,随缘

白起x许墨。

白是纯粹到一眼可以看穿心底。

墨是浑浊到无论怎样捉摸不透。

一个是情深言浅,一个是情浅言深。

……

事情起源于白起警官的一次出警任务。

很久之后,白起表示,这是他警/察生涯中最不堪回首的一起任务,毕竟内容是——扫黄。

但这也是他整个人生旅途中,最有意义的一次出警,因为他遇到了那个人。

那个人看起来斯文和气,白起越窗而入的时候,他穿着白大褂一本正经地端坐在房间椅子上,床上还坐着一个衣着暴露的流莺。

白起心想:这特么不是出了个假警吧。还是说这还没开始?

明明跟队长说过,扫黄这种事情接到举报也不要着急,哪里就能那么快结束。队长非说,你能飞,带个队友快点过去,不要打草惊蛇,我们随后就到。

行吧,要不是这间屋子,大不了道个歉。

白起摘下耳机,隐约听到里面传来队友的喊话声,却并没有理会,而是盯着那人浓紫色的眼眸:“警/察,接到群众举报,这里有瑟/情交易,身份证拿一下。”

似乎嗅到了Evoler的味道。

面对白起这位不速之客,对方并没有显示出惊讶的表情,而是盯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勾唇一笑:“你好,许墨,xx大学人脑研究科教授。”

流莺见两人对峙僵持,急忙穿起外套,偷偷挪到门口,打开房门溜之大吉。

“教授还做这种事情啊?” 白起把耳机塞回耳朵里,嗤笑道:“那可真是为人师表了许老师。”

“我如果说,我是想要研究人类的情感与行为呢?”许墨盯着白起的脸,似乎是在观察他的表情。

“嗯,嫌犯已落网?”白起掏出手铐晃了晃,“能麻烦您跟我走一趟吗?不用这个也行。”

这就算认识了。

后来,当然是有人出面接走了许教授,临别前许教授还特意提出,要见一见那个叫白起的警/察。

“他出任务去了,有什么话我可以帮忙转告。”

这是热心民/警。

“那就,没什么了,再会。”

说是再会,果然就真的再会了。

白起被xx大学邀请去做关于安全知识的讲座,毕竟人帅学生喜欢,一个诺大的阶梯教室坐满了人。他一眼看到了青涩学生堆里的许墨。

啧,笑得像个老狐狸似的。白起稳了一下情绪,讲座很成功。

散场后,许墨走了过来:“不知道白起警官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午饭?”

白起:你们教授这么闲?

但,饭,还是一起吃了。

因为许墨说:在我眼里,你是非常特别的。

白起腹诽:就因为我是Evoler?

许墨:还有别的方面。

白起腹诽:我不是妹你撩错人了。

饭自然是吃了。本以为此后便无交集了吧。

结果,白起某次去酒吧卧底,又遇到了许墨。

那个家伙,脱掉了平时那件显眼的、飘着肥皂香味的、洗到有些发旧的白大褂,衬衣扣子解到了第三颗,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里,端着一杯加冰的Whisky慢慢品着。

明明舞池里音乐冲天响,他周遭却像是开了生人勿近的结界,安静得有些寂寞。

白起一时不知被什么迷了心窍,就走过去坐下了。

后来就,酒后乱啥……白起觉得,这人可能也不在乎这种一/夜/情,第二天打了个招呼就各自去上班了。

再后来,白起发现自己总是会在各种奇怪的地方,遇到许墨。健身房,午夜场黑白电影,大排档,甚至花店……

白起心想:买花?不知道谁家姑娘又要遭殃……

白起心想:可是这又与我何干呢?

白起慢慢发现,自己满心满眼,都是这位教授。哪怕他不断提醒自己:这人招/妓被你抓到过、这人套路很多你不要被骗了、这人……只是酒后乱性,一/夜/情而已……

可那到底,乱的是性还是心?

许墨依然不远不近地、阴魂不散地飘在白起身边。美其名曰: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对你非常感兴趣,你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存在。

白警官:我真的不懂啊你到底什么意思,我要怎么问,我想好好和他谈恋爱可是这该怎么开始?!

白起非常努力地试图与许墨恋爱。许墨也非常努力地学习“恋爱”这件事本身。

一个很别扭的、不能好好把自己感情传达出来的人,要怎样才能教会一个 根本不明白所谓“感情”是何物的人:这种感觉,就叫做爱情。
“我们的大脑被设定成在自然发生的时间中寻找特殊意义,哪怕这一切只是偶然。”劳伦斯·克劳斯在他的费曼传记里写道。
HE结局,标题还没想好。

不出意外的话会在期末结束之后(1.11之后)开始码。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欢迎提出!!鞠躬

评论(19)
热度(30)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