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霸道读者爱上我 4

有剑三相关内容 注意避雷

就很ooc 就很恶搞 就很糟糕

——————————————————

作为一名成功的网文大手,叶修也曾在年轻的时候幻想过书中美女相伴升级打怪的好事能够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个所谓年轻,具体一点说,是指十五六岁的时候。

而二十五六岁的叶修则沉浸在“拖延——被催更——紧张地拖延——死线逼近——疯狂赶稿——休(修)闲(仙)拖延——被催更” 这样一个看起来完全无解的死循环中不能自拔。

而所谓拖延,不过是刷刷网页,打打游戏,最多溜达到楼下小卖铺拿个外卖再顺便买包烟。

对现实生活所报有的幻想与年龄成负相关关系,相关系数不一定是无偏的,假设检验零假设不一定能够接受,可时间的消磨效果却是显著的。

但是至少对于叶修来说,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也就这样了——写书赚钱,运气好的话能够遇到一个互相喜欢的人。

两个人一只猫,周末的时候窝在家里,沏一小壶热茶。碧绿色的嫩芽在玻璃壶中上下翻滚,茶汤清亮地折射着从落地窗里斜照进来的阳光,两个人坐在小阳台的藤椅上闲聊,顺手给小花架上的多肉植物喷点水。

一个人在家里宅久了,会生出一种与社会脱节的不真实感。虽然每天都能从网络上汲取大量的信息,参与一场又一场的,狂欢——这个词的用法也许有点奇怪,却又让人莫名觉得非常贴切。但是离开网络的一瞬间,将自己从屏幕前的荧光中剥离出来,看到空荡荡的房间和阳台上落了一层薄灰的那对藤椅,看到厨房垃圾桶里昨天晚上才扔掉的外卖饭盒,看到冰箱里充斥着的速食食品和听装啤酒。就会忍不住期盼,薄暮将至,外面暖黄色路灯亮起的时候,有那么一个人,他站在门口哗啦啦地掏钥匙,然后带着外面的暑气或寒气推开门,一边踩掉脚上的鞋子换上柔软的拖鞋,一边关起身后的门而后对自己说:“我回来了。”——或许手里还提着几袋时令的新鲜蔬果。

这种平淡无奇的流水账式的日常,写成文大概会扑街吧,叶修自嘲地笑了笑,普通人的爱情啊……

毕竟叶修不是普通人,而且他非常幸运,故而以他为主角的这个故事的展开,客观地讲,是充斥着一般网游文套路的——虽然叶修本人对写文一事,自我要求极高,文学素养极强,可以说是一位非常有能力并且有追求的大神,对于很多狗血桥段,他的内心基本上是拒绝的。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人生,那怕是不能完美按照自己的设想进行,也不要偏离太多才好。

然而某些时候,人生比什么狗血小说都精彩。

比如说现阶段处于休(修)闲(仙)玩游戏状态的叶修。本来,把稿子交给编辑,编辑点头说OK了,然后点开游戏图标,输入账号密码,登陆游戏,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但是,叶修刚开着自己的成男号站在苏州主城门口琢磨着是先去做日常还是先蹲在主城门口乞讨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组队请求——玩家[一百个喵萝]希望和您组成小队。

叶修皱着眉点了同意,心说这是哪家编辑的号,怎么取了这么个倒霉名字。

不对啊!我不是交完稿了吗?!

叶修正准备在队聊里问问怎么回事,就见对方头像旁边浮现出一个文字泡:“叶神!是我,疑神疑鬼山无棱!正好消费满xxx送了一次改名的机会,就顺手改了。”

“……?!”叶修看着这个昵称觉得非常辣眼睛,尤其是屏幕上还不断刷出小队消息:

“玩家[一百个喵萝]击杀[水贼](3/6)”

“玩家[一百个喵萝]击杀[水贼](5/6)”

“玩家[一百个喵萝]完成任务[大战!临江水廊]”

“不是……我说,你这个昵称……”,叶修心情复杂。

[一百个喵萝]:??我做完日常了,这就来找你

叶修索性操作人物在主城门口打坐,还不停地刷白字近聊:

“看风景 (每小时100J,可拍照)陪聊天 (每小时200J,各种话题任挑选)插旗 ( 一次1万金不还手!吊打丐帮的快感!)双骑 (一次200J,需老板提供马)双飞(一次200J,保证不会死)现开放特殊业务,装情缘1万J一次,货到付款。各位路过的老爷们行行好,没钱回君山啦[大哭]”

“玩家[一百个喵萝]想与您交易,是否交易?”

叶修心道不好:让喜欢自己的读者看到自己这么无节操的样子,影响不好啊,不好。

于是叶修点击了“同意”,然后正义凌然地在蓝字队聊里敲下:“本人卖身不卖艺。”

方锐那边早就笑疯了,这什么人啊,穿着这么烂的装备蹲在主城门口要饭?说好的高冷大神呢?

他交易了五万金给叶修:“来来来,插旗,换上你最好的装备跟小爷我好好打,我看看你水平。”

叶修艰难地从人堆中找到了方锐操作的角色。

居然是萝莉体型,还装备着那套价格已经被炒到天上去的限量版时装和游戏五周年限量红发。

难怪起了个那么迷醉的名字。

“妖号?”叶修打开背包翻出自己最好的装备换上,见对方一个小轻功正是要往郊外空地那边飞,便急忙跟上。

“是啊,体型小,感觉比较轻,手感好。”方锐回答得一本正经,叶修刚在他身边站定,一杆旌旗便插在了两人之间。

“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这是[一百个喵萝]的喊话。

喊话气泡刚消失不久,或许是二十五秒甚至更短,方锐就看到自己操作的角色血条清零后再度回满,“方才我喝了杯茶……”

我靠……方锐点开自己的装备,新做的大橙武躺在面板里闪闪发光。方锐又点开对方的装备面板……这玩意比毕业套装好不了多少吧?!

之后的五分钟内,方锐又连着喝着了四杯茶。

方锐震惊了,他企图带叶修玩的梦想破灭了。

他甚至有些难过——凭本事冲的钱,怎么被吊打成这个样子?

————

怎么肥四?!这个氪金玩家被豹子头吊打的桥段是不是很眼熟?

对,就是那个坑!

填坑的路还长着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评论(11)
热度(18)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