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怎么老是你

漆画系叶x国画系方,大学校园,青梅竹马(伪)

ooc有,随机到的梗如下:
1,昨日为止不认识的人
2,你的口头禅
3,牵手
4,舔去眼泪(这条我是真不想写,手动再见)

(……)

——————————————————————
H市某美院。

大一新生方锐同学此时正手足无措地拖着行李站在校门口,H市的初秋依然残留着一丝暑气。他穿着一件白T恤,额头上渗出一些汗,浅卡其的裤子衬得整个人气质干净。他想了一下决定先把行李放地上,给负责接自己的学长打个电话。

美院有一个优秀的校园传统——学导制度。大一新生在开学前都会被学校分配一位学长或学姐作为学导,新生有什么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都可以联系自己的学导前辈来解决。

而开学第一天,理应由学导到校门口负责迎接并且带领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以及带他找宿舍楼入住。

方锐在开学前两天就已经联系过了自己的学导,并不是直系前辈,自己报了国画系,学校却给他分配了一位漆画系的学长。可能是因为国画系学姐太多,也可能是因为这位学长和自己同乡。这位学长在电话里听起来非常靠谱,问了问他大致情况,还定好了在校门口碰面的时间。可是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

电话倒是很快被接起来了,方锐听着那边好像要喘不上气来的那句的“马上就来”,心下好笑,琢磨着估计是这位前辈沉迷艺术,把自己这个非直系小学弟忘到一边去了。结果电话还没挂呢,就从人群中看到一位非常显眼的仁兄,脖子上挂着串钥匙,汗衫上蹭着五颜六色的漆,脚上蹬着一双人字拖就奔来了。

这可真是,够邋遢的。

不过这位学长是真实诚,急匆匆跑过来站定,平稳了一下气息顺便打量了方锐几眼:“方锐学弟是吧,这气质一看就是国画那边的。你好,我是叶修。”说着伸出手,方锐一看,得,这位手上还粘着片金箔呢。方锐同学不动声色地虚握了一下:“谢谢学长抽空带我报道。等安稳下来请学长吃饭。”

“好说好说。”叶修拎起方锐的书包就往前走。方锐本想客气一下,没来得及。结果就这样在一片混乱中报完道办好手续入住了。

方锐也没带太多行李,虽然家不在本市但好在离得不远,坐上高铁半个多小时就能颠回家,行李箱里主要是平时用着顺手的笔墨纸砚,一来是用习惯了有那么点恋旧的心理,二来是觉得刚到学校人生地不熟的,怕一时买不到趁手的画具。所以他当天就整理好寝室了,甚至还去楼下的浴室冲了个澡。收拾完自己一看手机,正好是晚饭的点儿。方锐琢磨了一下,掏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学长有空吗?想请学长吃个饭表示感谢。顺便问一下学长明天有时间带我逛逛校园吗?顺便还想问问附近有什么画材店。”

叶修自然是先客气了一下“诶呦学弟你不用请我吃饭,这是学长应该做的”,然后表示“大家既然是老乡,要不就去食堂小聚一下,顺便听听学长给你传授经验。”

叶修比方锐高两级,并不在同一栋楼里,但好在两人的寝室楼是对着的。再次见面,方锐有些吃惊——这学长倒饬倒饬居然还挺帅,叶修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干嘛?被你英俊潇洒的学长帅到了?我也就做东西的时候邋遢些。中午那是刚从工作室里出来。”

方锐:“哦,我从画室出来就这么干净,没脏过。”
叶修:“得,你们国画系多高雅,大木头书案,屋子又大又敞亮,啧,下次带你去我们教室看看。”
方锐乐了:“你们好歹比雕塑强。”
于是两人在和谐的斗嘴调侃氛围中愉快地结伴去了食堂。

都说大学里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俩老乡凑在一起自然是要先聊聊家乡。
叶修也没客气,直接就问:“小方,你家是哪个区的啊?回头找你玩去。”
听完方锐的回答,叶修惊了:“我家也那片儿的!你哪个小区的?”
“ooc小区。”
“卧槽……这不是巧了!”叶修开启了回忆模式,开始向方锐痛诉往事:“话说我小时候,院里有个小孩特讨厌,到处撩比自己年纪大的,撩完就跑。被报复了就哭着说自己被欺负了。满不是那么回事儿。我都没揍着他,先被家里骂了一顿,这个气啊。诶,你被撩过没?”
方锐笑得有些腼腆“哦,你说那小孩,应该是我。”
叶修:“你这话我没法接。”
叶修继续说:“哦,原来是老熟人。说真的看见你这样的我就想起一词儿——金玉其外。”

方锐推了一下金丝框眼镜,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的儒雅,他笑了,笑得非常——至少在叶修看来——非常阴险:“谢谢夸奖,学长也很厉害,看到了我金玉一般的特质。”
叶修莫名打了个冷战:“过奖过奖。”

聊天聊到烧烤端上来就停止了,两人你一根我一根地开始撸串,很快就忘记了什么前辈后辈之礼。二两啤酒下肚,俩人勾肩搭背地回了宿舍楼,约好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就各自进楼了。

第二天早上,叶修神神秘秘地说要请方锐吃早饭,结果方锐到食堂一看,这货居然买了四个鸡蛋。方锐哭笑不得:“你怎么买这么多白煮蛋?食堂没别的早点了?”叶修:“来来来小方,我给你剥,你吃仨我吃一个。”说完还真的拿起一个鸡蛋在桌子上磕了磕,像剥什么工艺品一样,甚至还掏出一个小塑料袋,把剥下来的蛋壳都收了进去。


叶修:“偷偷告诉你,我不爱吃鸡蛋,之前一直找别人讨蛋壳用,最近需要的量有点大,一时半会弄不到,这不刚好请你吃早饭了嘛。废物利用,绿色环保。”

方锐琢磨了一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那个利用了废物的,还是生产废物的,索性就着粥吃了俩鸡蛋:“剩下两个自己吃,我就吃俩。”

叶修:“方老弟给在下行个方便,日后必有重谢!”

方锐:“好,那你冬天替我洗一个月毛笔吧。”

叶学长欲哭无泪。


吃过早饭,叶修又带着方锐在校园里转了转,熟悉了一下环境,然后领着方锐去了自己的工作室:“这个是前任学长留下来的,现在钥匙归我管,有时做作品做到太晚就上楼,在这儿将就一宿。”屋子里有些乱,床上被子倒叠得整整齐齐。侧墙钉着的书架上放着各种画集和美术史美术概论,下面靠墙放了几块完成的作品。一张小写字台上除了几罐颜料,居然还放着一本毛O东文集。方锐很是好奇:“你还看这个?”

叶修:“那啥,我带你去我们教室看看。”


然后俩人下楼去看教室。


漆画的教室并不在楼里,而是在两栋楼之间的缝隙里另搭出两间屋子,一间晾作品用,一间创作用。然而晾作品的屋子并不够大,方锐看到很多画了一半的板子就那么戳在走廊墙边。叶修掏出创作室的钥匙,一边开门一边说:“我们平时也在这上专业课,里面可能环境不太好,你做好心理准备。”


方锐想过漆画系应该挺苦的,但没想到有这么苦。


一张铁皮桌子几乎占满了整个教室,桌子下面七零八落地塞着几个破圆凳。桌子上粘着五颜六色的漆,木板木盘还有砂纸、团得皱皱巴巴都没舍得扔的餐巾纸团——还能用。门和窗正对着,一边贴墙放了一个柜子,里面有几罐生漆和几桶化学漆,还有一瓶松节油,另一边只剩一条很窄的过道,转个身都吃力。挨着窗户的角落里还挤着一台立式空调。


但是屋里很热,生漆的味道很浓。


叶修苦笑了一下:“最近这天气做漆比较好,也不算很热,生漆这个热度和湿度下干得比较快。其实最好是初夏,不过不能开空调,这屋子又小,实在有些扛不住。生漆贵,你看这巴掌大的一罐就得五百多,木胚,金箔,还有化学漆,哪个不要钱。又耗时间,光是等漆干燥就得几天,之后再刷一层等干,来来回回好多天,最后再一打磨,美是真的美,但是太苦了,每年都招不来几个学生。所以学校这样安排也比较合理……”


“那你为什么要选这条路呢?”


“嗯……再偷偷告诉你,其实我大漆过敏,直接摸到生漆会发烧会起水泡。可是如果你看过一件漆画的整个制作过程。尤其是它的光华在砂纸中慢慢显露出来的时候。就觉得,其实也没那么苦……”


方锐觉得自己心里突然柔软了一下。




一来二去俩人就混熟了。尤其是叶修得到了一个长期废物利用,哦不,是长期给自己提供蛋壳的学弟,觉得苦逼的生活好过了很多。


方锐觉得自己无数次被学长“偷偷告诉你”而得知了太多秘密,带着秘密跑路的话很可能被学长新仇旧恨一起算,直接灭口。虚与委蛇久了,倒是假意做了真心一片。


俩人大概就这么勾肩搭背,狼狈为奸地过了一年。暑假,叶修照旧留校做漆,而方锐也决定将宝贵的大一暑假拿来留校——看叶修做漆。


好巧不巧,叶修胳膊上蹭了一点没干的大漆。


一开始只是胳膊上起了水泡,方锐不明所以还以为没啥大问题,没想到水泡蔓延得飞快,而且没过两天叶修就发烧了。

方锐赶紧借了同学的小电动车连扛带拽地把人拉到了校医院挂水。

躺着挂水的叶修格外安静,眼睛烧得红红的,眨两下就掉出了眼泪。

方锐伸出手与叶修十指相扣,“没事,我在呢。你睡会儿,挂完这瓶我去叫大夫。”

看着叶修沉静的睡脸,方锐低下头舔去他眼角渗出的泪水(作者本人觉得非常玛丽苏很奇怪但是没办法(摊手))“我可真拿你没辙了。”


“我喜欢你啊,叶修大大。”



退烧后醒来的叶修看到方锐:“哟,又是你。我这几次醒都没看着大夫,光看你了。帮我打份饭去呗,要素的不要甜的。”


“还有,跟我在一起吧。”






———————————————————————

 

 —————————————————————

哦说真的那个“理应”,
我满脑子都是理应避见Alpha(我真的有毒)
这题目也是在吐槽我自己……
正文超少屁话一大堆,我反思(但是很难改正)
修仙成功,嘻嘻.jpg


然后如果我有什么不当行为(?)希望能有人指出……很慌啊,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被槽。(不,其实根本没人在乎)

评论(1)
热度(24)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