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自勉】关于怎么写

先放一句老舍大大的话:

【好的文字是由心中炼制出来的,多用些泛泛的形容字或生僻字去敷衍,不会有美好的风格】

谨此为诫。

——————5/16——————

请在
不断的自我怀疑和自我贬低中艰难地
一直走下去吧

——————4.17—————

辣鸡文笔和少得可怜的字数,写成这样,

日更才是唯一出路啊喂

——3.18————————————————

另外给自己提个醒:
不要急,捋清楚自己的想法,
考虑看到这篇文章的人的感觉。
慢慢写,不要太意识流。
锻炼自己把文章分成一些小部分,
要有即使隔一段时间还能接着写的能力。

写前列大纲。
不要只是把梗的片段堆出来。
要考虑整件事如何“自然地”发展下去。
适当放弃一些塞不进去的梗。
斟酌用词不等于堆砌字眼,
关键在于找到恰当的那个字。

慢慢来……调整好心态,不要急躁。

黑历史总是会有的(划掉)
不跑路……我得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3.22———————————————

关于小说同人,我是这样认为的:

并不是写手写出一个“剧本”,然后由角色来演绎。

实际上是写手提供一个“世界”,

然后这些角色“自然地活在这个世界里”。

——同人写的不是“剧”而是“日常”。

大概就是这样

————3.20————————————————

感觉佳期就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我(目前)还是蛮喜欢佳期(一)的,之后就如同脱肛的人野狗,拉不回来了……说实话,是有在担心受《我是儒商》影响太多,所以故意搞事,然后情节拉不回来这样的原因在里面。

但归根结底,能力不足。

————————————————————

评论
热度(3)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