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佳期(三)

不知道为啥,就是想打个分割线

(内心肮脏的作者开始凑字数了)

古代,架空(。
才华横溢家道中落书生叶x家族显赫好学上进小世子方
嗯……好像没有什么预警……
看完不爽评论里骂吧(x

佳期(一):https://zhenchengdeshuangyan.lofter.com/post/1ec3349a_eb932a8

佳期(二):https://zhenchengdeshuangyan.lofter.com/post/1ec3349a_eb920b5

——————————————————————


    “桃之夭夭”,叶修存了点调戏的心思在里面,这人一说到读书就认真起来的样子还挺可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方锐故作轻松,但是泛红的耳廓暴露了他在害羞的事实。就算这样,方锐依然暗自腹诽:啧,这个人,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读书人。


    “好,第二句出自《礼》,你且听好:敖不可长。”叶修突然收起了之前调笑的态度。

      方锐心里有点犯嘀咕,这人什么意思,撩完就跑?但还是不动声色地答道:“欲不可从。”

    “对,就是告诉你,不要太放纵自己的欲望。你那点小心思,真以为哥看不出来?”

       方锐:“……”

       完了,看走眼了,这哪是神仙,怕不是活了五百年的狐精化的人形。

 

     “第三句,知进而不知退。”

    “知进而不知退,知存而不知亡,知得而不知丧。其唯圣人乎?知进退存亡,而不失其正者,其为圣人乎?”方锐答得铿锵有力,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

        叶修颇为惊讶地看了方锐一眼,心说这情况不妙啊。


       那么第四句:将欲夺之。”

    “将欲夺之,必固予之。出自《老子》第三十六章,讲的是欲擒故纵之道。不过你这人怎么不守规则,说好的四书五经呢?这题超纲了吧。”方锐表现的非常冷静,只是微微上扬的嘴角再次出卖了他的情绪。

      

       叶修内心:完蛋了。说好的纨绔子弟呢。

    “好,那么第五句依然出自《周易》,不速之客来。”

    “不速之客来,敬之终吉。虽不当位,未大失也。”

      所以说,不怕耍流氓,就怕流氓有学问。


于是,方锐就这样和叶修同居了


       叶修想了一下,决定面对现实,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呗。于是这个修炼了五百年的老狐妖非常冷静地发话了:“我大概知道你的要求是什么,先进屋,都挺饿的,边吃边谈。”

      说着从怀里掏出钥匙开门,“当然,饭钱还是要付给我的。”

      方锐似乎突然明白了“美得像朵花”这个比喻的真正含义。这要是心里真有朵花,恐怕是直接就“啪”地一声炸开来了。

      说来也怪,这地方从外面看就是个逼仄的破旧巷子,走进一看却自是别有一番雅致天地。

       宅子不大,也没什么几进几出的排场,入门便是干干净净一个小院子,院墙边一颗一人来高的桂花树并一颗高大的榆树,树旁四方小石凳围着一张小石桌,炎炎夏日乘凉是一等一的好。再旁边一些是口水井,上面盖了块破木板,木头架子搭的辘轳看着有些旧,但很干净。水井挨着厨房,旁边是柴房,客房及书房在西面。正房两间,一为待客厅一为主人卧室。

       叶修摆摆手:“你先去前厅坐着等,食材什么的都有现成的,做好了喊你。”说罢把长袍下摆往腰里一别,俩袖子一挽,抬腿就进了东边的厨房。

       切完葱才想起来得问问这小少爷有没有什么忌口,结果伸脖子一看,得,这位还在院里站着发愣呢。

    “诶!不是让你进屋坐着吗?这是等着我给你上茶呢?刚刚对句子时候的机灵劲儿哪去了?”

      方锐装得大义凌然:“仁兄……君子远庖厨,这句话你可听过?”

      叶修嗤笑:“假,真假,那你走吧,饭钱留下。”

      方锐:“我好像是捡到宝了。”

      叶修:“这位少爷麻烦你看看四周,这是谁家?给你个机会,你再说一遍是谁捡谁?”

      方锐:“神仙哥哥,你炒菜要不要打杂的,打杂能不能抵饭钱!”

      叶修:“打杂?你只会添乱吧?看到树下的那张石桌没?那凉快,去那坐着等!”

方锐:“嘤嘤嘤。”


【TBC

————————————————

怎么还不吃饭岂可修!


又到了我喜欢的闲聊环节(x

昨天晚上,一闭上眼睛就仿佛有一百对叶方,
在我的脑子里,
疯狂地互喷垃圾话。
于是失眠写文到四点半,这人可能要暴毙了

可能之后应该会放慢节奏(不是拖更预告

而且应该会修一修以前的章(等完结之后)

各位观众老爷,喜欢的话就用你们发财的小手
双击666喜欢吧……


话说我居然三天更了五篇……

评论
热度(13)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