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天津卷

疯狂ooc,私设,恶搞,
我脑子有病2333

《重读长辈的一本书》

——论凯恩斯经济学著作在失眠症治疗中的奇效

————————————

我日啊刚发现我连题目都抄错了……

——————————————————
参加世邀赛的时候,方锐每天晚上都会从枕头下面掏出一本包着淡粉色碎花书皮的书来读,书页有些泛黄,大概是本旧书。

叶修是1号,方锐是14号,他们很凑巧地被分到了同一个房间。

说是凑巧,但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在分房间问题上一度陷入僵局的队员们,经过严谨的数学论证,决定让号码相加后和为15点的队员,住在一间屋子里。

等差数列的求和公式不也是这么推倒出来的么。

方锐很严肃:“这个推倒是说数学公式,老叶你别笑得一脸猥琐,看着怪吓人的。”

叶修很欢乐:“哥长得太帅晃到你了?别怂啊!我们方锐大大怕过谁哦?怕不是芳心暗许了?”

方锐觉得这个前辈真的是太没有下限了——真的是非常对自己的脾气。

于是两个人愉快地接受了这个同住的安排。

某天晚上,叶修搭着毛巾挂着耳机夜跑回来,看到方锐正坐在椅子上看书,旁边的显示器已经黑了,账号卡却还在机器里插着,便凑过去问:“诶!看什么呢?!这么入神?”

方锐晃了晃手里的书:“看书啊。”

“说起来我还挺好奇的,你看的什么书?”,叶修站在洗手台前,把脖子上的毛巾打湿,又在脸上胡乱抹着。

方锐拆掉碎花的书皮,露出封面给叶修看。

叶修从门后探出头看了一眼——

《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

“……你这个转型转得就有点跨度太大了吧?”

叶修感到非常惊奇。

“这其实是我父亲的书,据说陪他度过了无数个日夜,所以这次比赛就带着了。”

方锐笑了笑,把泛黄的书再度套回书皮中。

“所以你父亲是?……诶,那我先冲个澡啊。”叶修说着关起了卫生间的门。

“大学老师……”,隔着磨砂玻璃和哗哗水声,声音变得不那么真切。

“哦……教经济学的?”

“不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

叶修打开门出来,T恤短裤穿得齐齐整整,头上顶着块毛巾,发梢上滴下来的水把浅灰色T恤洇出一片片深色。

“是不是搞数学的都挺喜欢玩游戏的啊?你出来打电竞是你爸支持的吗?”

叶修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少年时期……有时候还真是挺羡慕这些年轻人。

“是啊……这书好像还是他大学时候的,那门课好像拿了最高分,说是让我当吉祥物带着。”

“你那书给我看看行吗?”,叶修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向方锐走过去,“你去冲澡,出来咱们开黑。”

“好。”

叶修捧着书坐到方锐床上,翻过厚厚的序言,直接开始看正文:

“关于价值论和生产论的大多数著述,主要研究的是既定量的资源在不同用途之间是怎样配置的,同时,也研究在使用这一既定量资源的前提下,哪些因素决定各种资源的相对报酬和它们产品的相对价值。”

哇……然后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估计方锐是在吹头发,在隐约的吹风机轰鸣声中,叶修盯着一行行蚂蚁爬一样的黑字,意识逐渐模糊,就这么倒在床上昏睡了过去。

于是乎,方锐从浴室出来,就看到穿着短裤T恤的叶修昏倒在自己床上,脸上还盖着那本包着碎花书皮的简装《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

这人,说好的开黑呢?方锐无奈。

他走过去,拿起书合好塞到枕头下面,又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脸:“醒醒,起来,回自己床上睡去。”

叶修估计是困极了,迷迷糊糊地也不知嘟囔了两句什么,就翻个身又继续睡了。

方锐无奈,手指探进叶修头发里摸了摸,差不多干透了。他只能把睡得像死狗一样的叶修拖到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上,再拉好被子。而自己则跑到另一张床上睡去了。

叶修是经历了凯恩斯巨巨的洗礼,方锐是被枕头上淡淡的烟味包裹,两人都睡得格外香甜——这直接导致第二天两人都睡过头了。

看对面屋子里迟迟没有动静,作风非常严谨的张新杰来敲门:

“叶队?小方?都几点了还不起?走走走吃饭去。”

方锐听到敲门声,急急忙忙从床上跳起来,又习惯性地把被子拉整齐才去开门。

然后张新杰就看到了躺在方锐床上的叶修和方锐身后那张整整齐齐的床。

“嗯……过几天比赛了,你们,适度休闲”,略显尴尬地推了推眼镜,“那我先走了。”

方锐下意识地点点头,还客气到:“谢谢张副队关心……妈蛋昨天晚上明明是我惨……”

“喔……这样啊。”

方锐突然福至心灵地领会了张新杰那一句“喔……”所蕴含的意味,他急忙解释到:“等等,我靠你想啥呢,张副队别走啊你听我……”

看着越走越远的张副队,方锐关起门,一个鲤鱼跃龙门直接跳到叶修身上。

他隔着被子跨坐在叶修腰上,两只手轻轻拍打这这位旧队长的脸。睡了一晚长出的短短的胡茬扎得他手心里痒痒的。

“老叶!!起床啦!!邀请赛开始啦!!”

叶修蹭地一下就坐起来了,还顺势抄起脑袋下的枕头拍在了方锐脸上。

“大早上的别嚷嚷,老年人了心脏不好。”

“诶呦你也知道心脏不好啊?”

“这位朋友,尊老是传统美德。”

“老年人被一本正经书放倒了?你还行不行了?”方锐被闷在枕头里发出嗤嗤的笑声。

叶修突然松开枕头环住方锐,带着他向后倒去。

方锐一个不稳就直接趴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亲了亲方锐:“行不行你试试?”

“诶呦卧槽什么东西硌着我脑袋了?”还是叶修。

掏出来一看:“得,你爸爸的书。这得好好学习一下,将来才好见家长啊对不对。”

方锐乐了:“滚滚滚,起来训练去。”

“噢,不对,我们训练,您监工。”

————————
还是想解释一下……
凯恩斯巨巨的著作吧,读过之后可以感受到内心的平静,以及席卷而来的困意。
用来调整心态再好不过(?!)
方锐的父亲完全是我迷之脑补出来的,数学系老教授什么的,所以支持儿子去打电竞。而且方锐打得那么好,那么灵性,肯定是很不一般的(粉丝滤镜非常厚)
算了……仔细想想这玩意儿没有一个地方不在ooc……
看个乐算了…………

很尬,,,很强行套题,,,,

评论(23)
热度(28)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