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5

校园传说(?)神棍叶x猫妖方
ooc,脑洞大,文笔差
我在写什么东西啊(抱头痛哭)
[1] [2] [3] [4
——————————————

“妖么……呵呵,确实做过,而且只此一位。”

叶修的回答很是谦虚,一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略显促狭地盯着方锐。

“锐锐别害羞,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叶修又好死不死地加了一句。

“我靠您说什么呢……”方锐尾巴末端的短毛都炸起来了。尤其是在他联想到那句即像是玩笑,又让人觉得是语气里满是雀跃的“来和你谈恋爱”之后,仿佛有一道天雷他的在头顶炸开,眼前金光四溅。

叶修一脸正直,非常坦然地说:“我说双修啊,这是一门很重要的家内功法,适当修炼有益于身心健康。”理直气壮的语气让方锐无法反驳,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思想太肮脏——但客观来说,这份光天化日之下把双修一途说得如此洒脱的气度,没有千年的道行怕是修不成。

有时候事情诡异到了极点,理性思维反而会占据上风。
 
方锐大大的脑内开始了这样的论证: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说,这个井盖很可能是时空中的某个奇点,因为自己在上面运动所以改变了这个奇点的状态,偶然之下打开时空隧道之门,随后自己便穿越到了这个诡异的平行世界。也许只是魂穿,毕竟肉体所包含的粒子太多了一一穿越到同一地点并且还能保持原有的组成形态难度太大。这个世界的设定恐怕就是某一部分“人类”有某些猫的特性。从进化论的角度来说,这很可能是因为这些人类过于爱猫,吸猫成瘾,所以向着猫科的方向进化,最终成为现在这个样子。那么自己现在所处的这个空间恐怕是未来的某个时点上的同一地点。换句话说,是一个纬度在未来的平行空间中的自己。这个用于时空旅行的奇点恐怕恰好是以这个破井盖为地标,而上面的涂鸦也恐怕是“现代人”用某种耐久性超强的颜料画上作标记的。这样就说得通了——自己之所以长出猫耳还被叶修调戏,这一定都是平行空间的错!
 
但是,我靠,猫耳真的好萌……萌即是正义!我爱这个世界!——方锐掏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对着屏幕抖了抖耳朵,虽然很想拒绝承认自己被自己萌到的事实,但是摇晃的尾巴很诚实地表明了他的心情。他心满意足地退出相机功能,锁屏前却发现手机上的年份和日期并没有如自己预期一般显示为未来的某个时刻,而且一格信号都没有。
 
叶修被方锐这一连串的动作逗笑了:“别发呆了,方锐大大特别可爱。要不再自拍几张发个微博?等等,这里没信号。我架了个小结界,把外界屏蔽了。哦,理论上说跟你们考试时用的信号屏蔽器差不多,不过我这个更高级一点,除了信号还可以屏蔽更物质的东西。”

“对了,正好给你看看这个宝贝,顺便帮方锐大大恢复记忆”,叶修从布兜里掏出一把咖啡色格子的折叠雨伞,抽掉伞套叠好放回包里,伞柄拉到最长却没有撑开,而是挥着着伞在虚空中画了个圈。

方锐怎么看都觉得这伞眼熟,似乎经常能在校园里看着同款:“……大仙,您这宝贝看起来非常有设计感啊。”

叶修:“过奖过奖,与时俱进嘛。我们修仙的也得顺应时代发展的浪潮。”
 
方锐:“厉害厉害,不愧是叶大仙。”

叶修略一沉吟:“此伞名为千机,自从建国以来,贫道法力骤减,外出行走几乎全靠这把伞。我跟你讲,这把伞不一般,用现代一点的词语来说,这伞能利用太阳能。所谓汲取日月之精华,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汲取日之精华。方便快捷,利于伪装,晴可遮阳,阴可挡雨,实乃居家旅行杀人灭口之必备良物。”
 
“哦……所以当初您就选择把力量附在雨伞上?”
 
“小方,你不要瞧不起这把伞,它能变形,变形侬晓得伐。”
 
“从折叠伞变成油纸伞?老师您可真逗,回来咱俩搞个组合说相声去呗,我给您捧哏,准能火。“
 
“不逗了,说正事,你看我刚刚画的那个圈,”叶修及时把话题拉回自己刚刚作的法,“这个应该是叫……全息投影?我一般叫它往世镜,能看到以前发生的事情,因为是真·云存储,所以几百年来发生的事情都保存下来了。”

初秋午后的阳光一点也不招摇地洒在方锐身上,他盯着那团空气,舒服地眯了眯眼睛,看到这一幕的叶修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想伸手挠一挠这人下巴的冲动。
 
那团空气已经化出了一个模模糊糊的球形边框,中间的部分就像科技馆看到的全息投影一样立体而逼真。几百年间发生的故事在里面缓缓流动……
 
那就,姑且看看吧——方锐不由自主地被这个球体吸引了。
 
数百年前。

彼时的叶修一身洗得发白的破旧道袍,一头长发挽在头顶做了个道士髻,还是背着那个黄布袋子。这般打扮却掩不去他的光华气度,身形挺拔俊朗,眸子清亮,嘴角总挂着和善的微笑,看起来似乎是个刚入门没多久便小有所成,下山游历的年轻道人。
 
而那时的方锐不过是一只在破庙里打群架的小橘猫。
 
叶修四处游历,路过呼啸山时,天公作美下起了大雨。虽说带着把油纸伞却无奈狂风暴雨实在难以抵挡,何况叶修尚未结丹,淋了大雨也会发烧,又无同行之人,没个照应,便打算寻个破庙之类的地方略避一避雨,或因此生出什么机缘也未可知。


可恰好就逢了这么一座庙,大概是山脚下的住民们筹钱修盖的,青砖瓦的顶子,木质的柱子上依稀能看到以前刷上去的朱红色油漆,门两边一副对联上的字迹早已斑驳不清,也不知这里面贡的是哪位仙家。随着山下居民的世代更迭,这座庙怕是早已被遗忘,没有香火自然也就慢慢破败了。

 
但好在门窗俱全,遮风避雨是足够了。何况,在常年风餐露宿的叶修眼里,这地方相当不错。

—————————————

原计划日更,结果昨天晚上出了点小状况,
拖到现在才发。所以今天就不更了(划掉)

【随手保存是美德,真的,多备份准没错。等到万念俱灰的时候已经晚了】


评论(6)
热度(8)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