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耿直 2

我日啊敏感词到底是什么???
抱歉分两次发
——————————————

明明只看过他操纵的角色的比赛视频,听过耳机传来的断断续续的指挥声。明明荣耀赛场上的大前辈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对这位风格和职业都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叶秋前辈如此迷恋?

也不是那种完完全全的对强者的崇敬向往之情,而是更复杂的,如同追星一般的喜欢——方锐甚至知道叶秋常抽的香烟牌子——不知道论坛里那些粉丝是怎么知道的。

看到战斗法师挥舞着他的长矛,听到叶秋不徐不疾的指挥声音,方锐就觉得非常安心。

哪怕这个人是他们的对手,他们总有一天会在赛场上针锋相对——这一点,单是想想都让方锐觉得非常期待。

可能是大神真的强吧……而且一叶之秋真的蛮帅。方锐觉得自己想破头也得不出个结论,索性放弃思考,从桌面上点开练习软件专心做动态视力训练了。

【七年】

那时的方锐没有想到,到了第七赛季,嘉世还是没能拿到争夺冠军的资格。

呼啸战队以一分之差非常遗憾地止步于季后赛,没什么比赛压力的方锐除了日常训练和处理一些队内的事务,还会偶尔去论坛里刷一刷叶秋相关的贴子。

他敏锐地察觉到这一赛季的风向似乎有些变化:论坛中有几个老用户在发贴带节奏。

带节奏这种事情本身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然而这几个贴子的矛头却一致指向了嘉世的老队长叶秋。

虽然有很多叶粉在尽力维护他们最崇拜的职业选手,但是比赛的连续失利,团队里频繁出现的失误与脱节,叶秋作为队长从不出来面对媒体。一个又一个真假掺半的所谓“石锤”,都在指明同一个问题:叶秋,状态下滑,占着队里的资源却不能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有一些老粉拿出曾经嘉世三连冠的照片,“电子竞技不要谈其他的,没有成绩,连呼吸都是错的。希望叶神能在第七赛季中带领嘉世重登顶峰。”

“对,我们喜欢的是战队,但是我们更喜欢能拿到冠军的那个战队。大家不要吵了,用结果说话。”

方锐皱了皱眉,叶秋这次的压力恐怕不小。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一赛季,嘉世的状态其实并不好。至少没有做到冠军队应有的水平。

他纠结很久,看到QQ上好友叶秋的头像还亮着,便双击打开聊天框,双手飞快地敲下:“叶神,比赛加油,你的斗神一叶之秋是最棒的,祝你们重回巅峰。”

方锐手速极快,没几秒钟就打完字了。他看着屏幕上的小字自嘲似的笑了,然后按退格键把这段话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叶秋大神,哪里需要这种无聊的安慰。他有他的骄傲,只要相信他就可以了。

但是下一秒,聊天框里竟然出现了“晚安,早点休息吧”

方锐惊了,他突然有了一种叶秋其实什么都知道的错觉,对,是错觉。叶秋没道理知道的。

嘉世对微草的那场比赛,方锐早早地就托朋友帮忙抢好票又跟队长请了假。

结果还是输了。

方锐看着赛场中央巨大的LED屏上爆出“荣耀”两个字,随后便听到主持人说什么“让我们祝贺微草战队”,“嘉世战队非常遗憾地止步于半决赛”,“那么明天将是微草战队对战百花战队,让我们期待第七赛季的冠军究竟……”

方锐抓起手边的矿泉水瓶默默离开了赛场。其实矿泉水已经差不多喝完了,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抓着瓶子。

或许是场馆里的冷气开得太足,走到外面的方锐莫名打了个哆嗦。嘉世是真的不行了,那么叶秋呢?矿泉水瓶已经被他捏得变形了,但他丝毫没有察觉,只是自顾自地想着:嗯,一叶之秋当然还是斗神。

方锐溜达着想找个垃圾桶丢掉这个塑料瓶,不知怎么却走到了角落里的吸烟区。他把瓶子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完美的三分球,方锐心里暗喊一句“nice”,又很想到叶秋前辈输掉的比赛,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方锐颓唐地坐在长凳的一端,好像刚刚输掉比赛的人是自己一样。

“小方?我记得你不抽烟的啊?这么在这里坐着?”熟悉的略显沙哑的声音。

“卧槽”,方锐猛地抬头,“叶秋大神?!”

方锐选手对这个声音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甚至还顺便腹诽了一句:对啊我不抽烟但是叶秋前辈抽烟。

“对,真人。”叶秋从裤兜里掏出一盒芙/蓉/王,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又抡开手里那个翻盖打火机点燃它。

方锐目瞪口呆地看着叶秋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半是调侃半是感慨道:“游戏玩得那么好,声音又好听,本人居然还这么帅……普通玩家感觉自己对人生失去了信心。”

叶修笑笑:“你也挺可爱的。”

“什么?”方锐感觉自己出现了幻听——怎么肥四?最近休息蛮好压力不大啊。

“没什么,来看比赛的?说说你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吧。”叶修一脸镇静地吐云吐雾,夹着烟的手指没有一丝颤抖,看不出太多情绪,仿佛刚刚比赛的人不是他一样。

其实之前方锐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有一套自己玩出来的非常灵性的气功师打法,但是被大多数人认为这种奇怪的打法不适合气功师。那时恰巧在蓝雨观摩交流学习的叶修,无意中看到方锐的打法,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就记住这个小孩了。

能指点的,不妨指点一二,说不定哪天就大器晚成了,叶修抽着烟,很认真地听方锐分析。

少年人的声音清澈温柔:

“我觉得,虽然说状态和年龄是不可避免的话题,但是所谓下滑是绝对不存在的,具体的细节操作我记不全,但是有几处失误还是比较明显的。感觉最大的问题出在主力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出现了脱节……”

方锐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问到:

“您是不是最近出了什么事情。”

这年轻人,看得还挺准的。叶修在心里笑了笑,脸上却依然波澜不惊的样子。

他把烟头碾在一旁的垃圾桶上,又伸手在方锐头上呼噜了一把,软软的头茬带着一丝温度戳到叶修手心里。

“小孩子就专心打比赛吧,老年人之间的事情不要脑补太多。”语气中透露着慈祥的光辉。

“叶前辈,我好歹也算是个副队。您这语气……”,方锐笑了笑,“倚老卖老可耻啊。”

“可我记得……你们呼啸连决赛都没进过吧?”

“喂喂喂,这位前辈,扎心了。”

“行了不逗你了,我先走了,下次荣耀里见。”

叶修从长凳上站起身来。

“叶秋前辈回见!”

方锐挣扎着,心里念了无数次的,叶秋我喜欢你,还是没能说出口。

【十年】

之后的事情却沿着方锐最意料之外,也是最措手不及的方向发展了下去。

林队的离开对方锐来说打击肯定是有的,这位亦师亦友的前辈在荣耀这条路上给予他很多帮助。所以对方能够加入霸图,方锐还是挺替他开心的。

如果没有对冠军的强烈渴望,也就不要做职业选手了。

方锐还是希望自己能带着呼啸继续走下去,哪怕新来的选手曾经以下克上,对自己的老队长毫不留情。方锐还是想做出能力范围中最大的妥协,想要融入这个新的战术体系。就像当初林队对他的包容与指导。

但他失败了。他发微博说“变天了”。

看到了叶秋,或者说真名叫做叶修的那位前辈的转发。

还有雷霆战队那个挺可爱的小姑娘转发里说的什么“转发一万遍,真爱会实现”。

方锐心想,我这种漏气选手恐怕是没办法转发过万了……干脆这样,转发过万就去跟叶修告白。反正都是不可能的。

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与意外,尤其是在微博这样的平台上。

方锐的那条微博先是被几个圈内大佬转发,又很快被营销号转发,于是乎左下角的转发数字飞快上升,眼看就过了一万。

卧槽……方锐咬咬牙,点开QQ开始翻好友列表。其实方锐把叶修的号单独拉到了某个分组。该分组下只有叶修一人。他只是想再拖延一点时间。

方锐看到对方亮着的头像感到非常惊讶:嗯?在线的吗?嗯??正在输入中??

方锐顿了顿,有点好奇这位叶秋,或者说叶修大神,准备对他说什么。

不会是邀请我去兴欣吧,呵呵。

“收拾东西来兴欣吧” 白底黑字,清清楚楚。

卧槽……方锐惊得连告白都没办法说了。

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赴了一顿鸿门宴,还把自己卖得一干二净。

聚餐结束,方锐扶着喝得略微有点多的叶修。

叶修冲大家摆摆手:“你们先走,我走在后面抽根烟,怕呛到女孩子。”

其余人点头表示赞同并叮嘱叶修注意安全,唯独方锐拉着叶修的小臂不放:

“你要能走了直线我就放手,要不我就得拉着你。好歹也算是我的新队长,重点保护对象。”

“我还国家5A级景区了我”,叶修嗤笑,“行吧行吧,呛着别怨我。”

“我不在意,你又不是不知道,客气什么。” 方锐没再多说。

和方锐逗了两句嘴,倒不像是喝得有点迷糊的样子了,叶修叼着烟,右手啪地一声按亮打火机,跳动着的橘黄色小火苗稳稳地凑到了烟头上。

方锐鼻子很灵,当下就问:“怎么?换了个牌子?”

叶修反应迅速,打蛇上棍当即哭起了惨:

“诶呦你是不知道啊,咱们兴欣是真的没钱啊。这不是,刚给你买了海无量,又花了六百万买你,六百万啊!方锐大大!六百万你知道换成现金得有多少捆吗?!”

方锐摇头:“这我还真不知道。”

叶修嘿嘿一笑:“我也不知道,直接银/行/转/账的。”

方锐无语:“你是不是把酒喝到脑子里了……说起来你这个烟好像有股淡淡的薄荷味啊,什么牌子的啊?”

叶修把烟夹在手里,头微微一偏就把烟雾吐向了身边的方锐。

方锐皱了皱眉,隔着稀/薄的白/色雾气看着叶修眼中难得出现的认真神情,突然脑子一抽,话就跑到嘴边了: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笑了笑,突然把头凑到方锐脸旁,嘴/唇以极快的速度在方锐脸上轻轻扫了一下然后问他:“薄荷味,凉吗?”

方锐大大大脑当/机了,他突然觉得可能喝醉失智这种事情也是可以传染的。

然后他听到叶修说:“我也喜欢你。”

方锐觉得头上那盏橘黄色的路灯已经不是普通的路灯了,它就像线下赛场的舞台顶上,那种灼热的炽光灯,照得他脸上有些热。

微凉的夜风吹在他脸上,方锐觉得自己就像刚刚喝过麦芽发酵的冰镇啤酒一样,微苦的凉意一直蔓延到心底。

“我说的喜欢……可能跟你说的喜欢,不太一样。”他艰难地解释道。

“我说的喜欢是那种想亲/吻你,想pu/倒你,想把你/按/在/chuang/上的喜欢。你呢?”

叶修挑了挑眉,脸上却没有平时挂着的那种似乎什么无所谓的笑容。而且恰恰相反,叶修用一种极其严肃认真的语气,讲出了上述内容。

方锐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似乎有一座火山,在他的心里面喷发了。他看了看周围,还好并没有别的人。

方锐松了口气:“我靠叶神你别在大路马路上乱说啊被路人听到怎么办?好歹也是几十万粉……虽然你这么说我觉得很意外。”

叶修乐了:“方锐大大,今晚意外不,惊喜不,高兴吗?”

方锐也乐了:“真惊悚,很高兴。”

叶修一副非常大度的样子:“行,今晚先放过你,明天开始给我好好练习气功师,咱们兴欣夺冠可就指着你方锐大大了。”

方锐乐开了花:“等会儿回去我就练!”,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你这人,真的心脏,我这个刚来的,第一天就惨遭剥削啊!万恶的资/本/家啊——”

“嗯,谢谢夸奖。来自恋人的夸奖,我非常喜欢。”

“……”方锐认真地觉得,真要论起猥琐流,面前这位恐怕是段位极高的。可能是修炼四十年和修炼八百年那么多的差距。

“行行行你厉害,要不我这气功师也给你玩,你开两台机子双/开。”

“那不行,还指望方锐大大实力开瑞呢。”

“冠军?”

“冠军!”

评论(9)
热度(29)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