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6

校园传说(?!)神棍叶x猫妖方
ooc,脑洞大,文笔撑不起脑洞太痛苦orz
[1] [2] [3] [4] [5]
—————————————

叶修紧走几步来到虚掩的庙门前,木板早已腐朽不堪,连带着许久未经使用的轴承,稍稍用了些力气才推开来。却没有如想象中一般有灰尘和着雨水落下的场面,只是在暴雨声中发出了几丝不易察觉的吱呀响声。

 大殿里非常空旷,青石板铺成的地面渗出阵阵凉意。一座面目模糊的石像立在香台后,依稀能感觉到这位受人供奉的上神正低眉敛目地俯瞰着人间悲欢——哪怕她早已不复往昔神采,但高高在上的气场却丝毫没有减弱。

 所幸这天不是很黑,借着昏暗的光线倒也能勉强看到大殿内的场景。叶修甚至还嗅到了一丝血腥味,他拢在袖子里的双手缓缓捏了两个诀,一来是做好防备,二来是加强自己的五感,想把大殿内的状况看得更清楚一些。

 却见一只年轻的雄性橘猫站在大殿中央,依稀能透过那一身淡黄色的短毛看出它刚经历了一场恶斗,脸上和身上都零零散散地挂了些彩。他的脊背高高耸起,竖起的尾巴上,短毛全都炸开来。

 约莫五六只三花猫伏在他身边一米左右的位置,似乎是一伙的,很默契地围出一个包围圈。身上也都或轻或重的受了些伤,几只猫均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却没有一只敢真的扑上前去。而那橘猫毫无疲态,一双瞳仁收得又细又长,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威胁声,似乎在向那些三花挑衅——你们谁还敢一战!

可修仙小有所成的叶修已经看出,这只橘猫其实也勉强提着一口气来应对此番生死关头,身体恐怕早已是强弩之末了。

叶修撩起道袍迈进门槛,抬起手虚掩在嘴边轻轻咳了一声,安静的大殿里便出现数声沉闷的回音。见有人进来了,那些三花觉得今日怕是从这里讨不到什么好处了,便也无意恋战,很快就四散跑开了。而那橘猫则因为体力不支,再加上终于是松了一口气,就这么毫无知觉地倒在了冰冷的青石地板上。

可能和那些同类相比,此刻出现的这个人类更能赢得它的信任。

叶修轻叹了一口气——好歹也是条性命。

他走过去抱起那只奄奄一息的小橘猫,瘦得只剩一层皮的小小躯干有些硌手。虽然是刚从冰冷的石板上捞起来的,体温却高得吓人。叶修皱着眉头犹豫了片刻,最后从包里掏出一个青瓷的小瓶子,轻轻摇了摇头,便倒出一颗药丸塞进了这家伙嘴里。

倒也不是多喜欢猫,只是敬它那刚强的斗姿罢了——毕竟这药丸乃是修仙之人用来补气健体的,就这么贸然喂给一只并未修行的生物,也不知对它来说究竟是福还是祸——至少先保它一命,之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呗。叶修是一位非常善于自我开解的道人。

结果怀里这烧得迷迷糊糊的小东西咽下嘴里的丹药后,居然还掐着嗓子细弱地喵了一声。

喔唷,这也太可爱了吧……罢了罢了,此乃日行一善。叶修看这猫有确实几分跟骨,或许真是个修仙的苗子,便又渡了一些灵气给它——才不是因为它可爱才救它的。

啧,年轻又傲娇的未来叶散仙,您修行的路还长着呢。

这一人一猫便姑且在这破庙里住了几日,好在大殿的角落里堆着几捆杂草,也许是同在此地避过雨的前辈留下的。总之,心灵手巧啥都精通的叶道人铺出了两个能够睡安稳觉的草窝——一个自己用,一个给猫用,而且给小橘铺的那个窝明显用料更足更舒适。虽然经常是一人一猫睡着睡着就滚到了一起。

待橘猫的皮肉伤好得差不多的时候,日常去林子里找吃食的叶修非常罕见地发起愁来:

怎么才能知道这家伙愿不愿意跟自己走?修仙也好同路也好,总得讲究个你情我愿不是。可修仙也没学过猫语啊……何况这猫吃过丹药受过灵气,现在算是有了那么一点修仙根基,自己作为主要责任人也不好意思放任不管——万一这孩子修歪了可找谁说理去。
叶修想得太投入,就这么个破问题愁得他几乎入了定。愣神的空档里,好几条鱼从河里的破网兜中逃之夭夭,他都没发现。

结果叶道士拎着几条小破鱼,一边推门一边发愁怎么跟殿里那位交代今天的晚饭的时候,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很好,不用纠结了。

大厅里空荡荡的,连根猫毛都没有剩。这是伤好利索了就跑呗,这小东西……叶修走到草铺前伸手探了探,一点热乎气都没有。叶修很无奈,可是他能怎么办。修道之人本就讲究个道法自然,说的是“随缘”二字。这心里虽是空落落的,却也没辙。

罢了,我也该收拾收拾走人咯。

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拎起布兜就是走呗。可叶修偏不,他本着不带走一跟茅草,不破坏古建筑原有风貌的原则,动手拆起了床铺和猫窝。结果刚拆完就发现这猫正叼着鱼站在他脚边,眼神里充满了迷惑:这个愚蠢的人类在做什么?

叶修把手里的最后一捆茅草扔到角落里,拍拍袍子,扑哧一声就笑了:“你这是……抓鱼去了?猫的报恩?”

小橘猫把鱼放下,仰头看着叶修,眼神极其清澈地“喵”了一声。

叶修把手里的布兜放在茅草跺上,然后他缓缓蹲下,向同样蹲在地上的小橘猫张开双臂:“我问你:你可愿随我遍寻天下名山大川,求仙问道,看最亮的圆月,品最烈的美酒,逍遥肆意,终其此生?”

这橘猫头上还秃着一小块毛没来得及长出来。他舔了舔爪子,目光锐利地盯着叶修,似乎是听懂了。随后他站了起来,迈着轻盈地猫步走到叶修腿边蹭了蹭,便跳入那人温暖的怀抱:“喵。”

叶修笑得见牙不见眼:“说定了啊!那我再给你取个名字呗。天圆地方,我看姓方就挺合适,打架又这么能耐,单字一个锐。你看如何?”

“喵!”

—————————————

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我清明去找基友玩啦!四号之后再继续~

再次,谢谢各位的点赞与评论!

评论(4)
热度(12)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