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2

校园传说……
神棍叶x猫妖方

大量极度ooc

非常奇怪作者自己都快写不下去了

[1]
—————————————————

叶老师是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的。

卡其色的麻布盘扣对襟上衣配一条黑色的阔腿长裤,除去手里拎的那个土黄色麻布袋子,略有些清瘦的身形显得及其古典而优雅——毕竟袋子很像街上招摇撞骗的神棍背的那种。

只见他不慌不忙地踱着方步到讲台上站定,又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玻璃杯和一把折扇放在桌上。杯子里泡着不知什么茶,从红棕色的茶汤来看约莫是某种半发酵的红茶。不过这大秋天的拿把折扇,换了别人难免被腹诽是“附庸风雅”,可这位是众所周知的真风雅,故而显得非常自然——自然而且优雅。

他摸了摸自己剪成圆寸的脑袋,要是再穿件长衫都能直接上台演出了:“今天来了很多人嘛“,说罢又从裤兜里掏出一根粉笔,看到讲台下面投来的目光,叶修顿了一下,解释到:“不好意思,从口袋里拿出了根粉笔。不过我这个粉笔可是有来头的。“

坐在下面的学生们非常好奇地看着他,并没有进行什么私下讨论。而且真要讨论其实也得不出什么结果——总不能是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里夹带出来的魔法棒吧——何况这还是位国文系教授。

“这根粉笔啊,手感特别好,写字不掉灰,还没有棱。几年前去别的学校讲课有幸用了一次,觉得比咱们学校的粉笔好,就拿了这么一根。平时放口袋里,上课再拿出来,一直用到现在。”

“卧槽怎么可能哦。”“一根粉笔能用好几年?”“这粉笔莫不是什么宝物?”——同学,请注意你的脑洞,你的高中政治已经还给老师了么。

陈果目瞪口呆地对唐柔说:“小柔,你掐我一把。我怎么觉得今天这么诡异?不是在做梦吧。”唐柔也有些不淡定了:“今天什么日子啊?等我百度查查黄历。”

叶修可不管学生们的疑惑,狡黠的微笑在他脸上一闪而过,在同学们都以为自己眼花了的时候,他又继续在脸上挂起儒雅的微笑,拿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周易”二字,”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讲一讲《周易》。“

“《礼记》有言:我欲观殷道,吾得乾坤焉。我想要考察殷商的'道',却得到了'乾坤'”

“所谓周易,'周'一指朝代,周朝,二指周着,或者说周到周全。而'易',日月为易,一说是象蜥蜴之形,其能变色,是变易,另一说则是简易便易,是为不变。乃是变与不变之道。”

“大家都知道八卦吧?不是明星的那种。我以泰卦为例给你们解释一下卦象,之后咱们可以实际算一算。”叶大大拈着粉笔在黑板上画下六行线。上面三条线在中间断开,变成两条短线;下面三条则是长线。之后在旁边写了一个“泰”字。

“都听说过'否极泰来'这个词吧?这是个好词,是说倒霉极了就有好事发生了,而这个'泰'就是一个好卦象。为什么说它好呢?你们看这三对短横在上,是阴爻,代表坤,三条长横在下,是阳爻,代表乾。天在下,地在上。《象》曰:小往大来,吉。是说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同其志也。上下交通,乃是好事。而'否'则刚好相反,是天在上地在下,缺少了沟通交流,自然是不好的。”

“这一行横线为一爻,每卦六爻,六根横线。这样吧,毕竟大家是跨专业来修我这门课,先讲到这里。有哪位同学可以借我三个硬币吗?咱们来实际算一卦怎么样?”

同学们沸腾了。

坐在前排的方锐同学尤其激动,尽管他是物理系的,并且在唯物辩证法的理论下成长,是一位典型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理科生。但是这片未知的领域戳到了方锐同学的萌点——平时总嚷嚷着什么玄不救非,这次可是真·玄学现场,这怎么能错过!

于是方锐非常迅速且狗腿地从零钱袋里掏出三枚硬币,托在手心伸向了讲台的方向。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方锐,似乎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这位同学很积极嘛,那请你到讲台上来吧,咱们算上一卦。”

方锐推了推坐在身边的室友:“老林,让我过去。”然后兴冲冲地走上了讲台。

“那我先说一下规则,硬币正面记为三,反面记为二,三枚硬币同时掷,数字是从六到九,没有错吧。”

下面的学生猛点头“没错”“对的”“快继续”

“六为老阴,记两短横,七为少阳,记一长横,八为少阴,记两短横,九为老阳,记一长横。那么方同学,你现在在心里想一件想问之事,然后开始掷硬币吧。“

怎么叶修老师看方锐的眼神有些迷之温柔?错觉吧——某同学揉了揉眼睛,琢磨着自己要么下午的课犯困了,要么是又腐眼看人基了。

方同学赶忙把脑海中浮现出来的《上帝掷骰子吗》甩到一边,开始仔细思考在这样的本土道教玄学现场,到底问什么问题比较好。

过了几分钟,方锐拿起硬币对叶修说:“老师,那我开始了?”


———————————
猜是哪卦(有1/64的几率答对哦(你))
我感觉……这次的脑洞真的玩脱了……

评论(4)
热度(12)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