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不是我是谁 1

校园灵异故事,私设+严重ooc
大概是神棍叶x猫妖锐
人妖(不殊途)的日子
…………
————————————————

“我怀疑,学校里有鬼......“

陈果气喘吁吁地从后门溜进大阶梯教室,老师仿佛没看到有学生进来一样,眼神向下瞟着嵌在讲台里的电脑,毫无波澜地念ppt上的内容,可以说是非常照本宣科了。

虽然才是初秋,教室里的空调温度却开得有些高,再配上老师催眠曲一般的碎碎念,下面的学生们昏昏欲睡,甚至有的已经去见周公了。

早就占好座位的唐柔在第八排靠窗的位置向陈果招了招手,小声道:”果果,这里!”

陈果抱着书包坐下,还没等唐柔问她迟到的原因,就语出惊人地来了这么一句。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明明时间还早,不应该迟到的。”

“所以你迟到就是因为撞鬼了?果果你还记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建国后不许成精。”

“等等下课我再跟你仔细说,是真的。”陈果瞟了一眼讲台,之前专心念着ppt的老师略带警告意味地看向她们这边,陈果装模作样地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摆在桌子上,老师这才收回视线,平板的语调毫无波澜,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陈果明显非常迫不及待地想倾诉什么,她掏出手机在备忘录里飞快地打字,我今天早上是和平时一样的时间出门的,但是我迟到了,你知道我看什么了吗?”

唐柔抿嘴一笑,弯弯的眉眼少了几分凌厉显得有些温柔,她的手速比陈果快了很多,“所以你是遇到鬼打墙才迟到了吗?”

陈果探头看了对方的手机一眼,继续低头爆手速码字,“不是,我看到一只猫。”

唐柔觉得很奇怪,“一只猫?你不是说看到鬼了吗?”,然后这位大小姐仗着自己的手速又在备忘录中换行飞速打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甚至还非常调皮地继续换行敲下了”羊踹玉兔,家宅平安。”

陈果一脸无语地吐槽”大小姐你最近是不是学马哲学疯魔了。是这样的”。唐柔索性把头凑过去看着陈果打字:“今天上午出门之后觉得路上非常安静,明明还在宿舍区,又刚好是大家出门上课的时间,但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我当时塞着耳机打着伞也没在意,只是看到小白——就咱们平时经常去喂的那只耳朵有点黑的白猫,弓着背站在路中间,正对着楼下那个小花园,我还扭过头去看了一下,什么都没有。可是小白看起来像是在准备攻击什么一样,很谨慎地向前迈了几步。我因为要上课,所以也就看了那么不到一分钟,我很肯定不到一分钟,耳机里的歌都没有变,然后就继续往教学楼这边走了。然后居然迟到了整整半小时。”

“所以你莫名消失了半小时?”唐柔清空了之前的内容,重新敲下这样一行字,“这可真是......比鬼打墙厉害了......”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看到周围的学生拎着书包陆陆续续走出教室,这才发现讲台上已经空无一人。原来已经下课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唐柔依然很冷静,一边把之前掏出来装样子的书塞进书包,一边对陈果说,“反正我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是不相信什么鬼神之说的。”

看到陈果一筹莫展的表情,又加了一句:“不过我可以陪你去那个小花园看看。“

陈果拎起书包:“我下午还有课,晚上再带你去看吧。“

”好,你什么课?“唐柔也拎起书包,”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公选课。对了!我跟你说,我抢到了叶修老师的周易!那个超热门的公选课!”陈果的忧愁瞬间消失了,此时笑得一脸花痴,“叶老师就是帅,啧,和国文系的其他老师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讲课又有趣声音又好听……”

“这位朋友请停止你的花痴……不过周易?这课怎么听着有些神棍……”唐柔的吐槽非常一针见血。

“诶呦,要不你就跟我上一次课,我跟你说这课上还能见到系里的大美女学霸,苏沐橙!”——陈果同学的颜控是不分性别的。

 

就这样,吃过午饭的唐柔跟着陈果坐在了另一间阶梯教室。比起上午那门课,这间教室里的学生明显精神饱满。因为座位不够多,甚至有同学从隔壁教室自行搬了椅子过来——有的是为了瞻仰叶大神(棍),有的则是觊觎苏大美女。

叶修是何许人?为什么能如此深得学生厚爱?我们且来看看。

叶修,X大学国文系副教授,年纪轻轻职称却高得很,著作论文一批批地往外发,足见此人学术能力之强,文学功底之深。在国文系教训诂学和古文,另开有专业选修课讲小篆和戏曲,并跨专业选修课《周易选讲》。而系外学生争得头破血流的所谓公选课正是这门周易。专业必修就不提了,只是据本系学生相传,叶老师的小篆课从不用黑板,每次上课拎着一卷水写布外加一瓶矿泉水一支毛笔,到了教室把水写布往黑板上一挂,那字真叫一个好看。另外还有极小一部分学生表示自己曾有幸在戏曲课上听叶老师拍着折扇“票”了那么一段,“真好听,不枉我期末背讲义背到哭”——某纯理科生如是说。

再看此人外表,恰应了那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也难怪学生抢,不管他上课怎么样,这人往那一站就够赏心悦目的了。

让我们再把注意力转回课堂。


 —————————

下节课开始神棍,

哦不是,下一段开始学术。

我又来用奇奇怪怪的设定污染本命cp的tag了……

评论(5)
热度(13)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