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柯西不是你

数学系叶修x方锐
ooc很严重我反思
数学使我变态,嘻嘻

生成器生成的梗如下
1、记忆丧失
2、嫉妒
3、一人H(以为会有肉?naive)
4、红色的痕迹

————————————————————

“诶呦我去,这次的作业也太多了吧,方锐你们老师够严格的。”叶修在草稿纸上写下最后一行证明,扔下手里的中性笔,“你看看,这笔芯都快用完了。你上课不听吗?这些证明老师应该讲过。也就我在这儿跟着你耗着了。”
方锐托着下巴笑嘻嘻地看着叶修:“听了啊,我选择性失忆嘛。学长真是厉害!可咱俩不是做了交易嘛。”
叶修把草稿纸往方锐面前一拍:“打住,能不能不要说这种有歧义的话。还有,你这种跳级还提前修数分的人,我不信你不会做这些题。”此时的叶修一脸正直,没有丝毫传说中的猥琐学长的气质,可能还是因为长得好,外表非常有欺骗性。
方锐掏出作业本:“是啊,其实我都做好了,就是想跟学长对一对答案,进行一下学术上的交流和精神上的沟通。”
叶修:“哦,你开心就好。反正我做家教每小时一百块,你非要掏这个钱我不拦着你。”
方锐:”我这是在追你啊学长,下次和我约会吧,也是每小时一百块。“
叶修:“死给。”
叶修缓了一缓,大概是整理了一下心情:“哦,本人卖艺不卖身,不提供约会服务。”说完把本子笔袋收拾进书包,“这次的时间到了我先走了,记得微信转账给我。”


叶修和方锐都是h市某重点大学数学系的学生,而且两个人都是那种脑子非常灵光,解题思路非常猥琐的大神。对于普通学生来说,做题的秘诀大概只有两条:一是利用同一条定理反复计算,比如某些心脏老师出的高次积分题,二是翻看同样的公式反复背诵,多背几次总能记串。证明题?证明题是什么我不知道哦,卷面满分难道不是五十吗,呵呵。总而言之,学数学,对一部分同学来说,很苦逼,对极小一部分同学来说,是要了亲命。但是对学习更胜一筹的学霸叶修和猥琐更胜一筹的学神方锐来说,数学,大概是一门伟大的学科。
当然,不是说叶修不猥琐,只是叶修的猥琐全都倾注在伟大的数学事业上了,故而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显得非常真诚。叶修干过一件非常牛x的事情,也正是这件事奠定了叶修学霸的盛名——叶修曾经打了一个礼拜dota,对,就是那个令无数大学男生竟折腰的5v5对战塔防类游戏。但是他不是为了打游戏,在众人都惊异于这个新手风骚的打法时,叶修作出了一件更为惊人的事情——他,发表了一篇论文。当然不是在什么期刊上,而是在游戏贴吧发表了一篇名为《dota中的数学原理》的帖子。他用数学模型详细分析了dota中每位英雄的基本属性、伤害距离、护甲与生命值的计算公式,甚至用Matlab做了图。诸玩家流泪痛呼”数学差的伤不起!”有些手快的则索性抛弃理论部分,拿着最后的结论去游戏中实践,打了几盘后激动地截图跑回去赞美感谢大神。
一时间数学系叶修大神声名鹊起,连教授都知道了此文并专程去贴吧围观,之后决定给叶修同学的平时成绩加十分——很好,把所学用到了实际,并且很好地解决了实际问题。叶修大神很谦虚:“哪里哪里,都是些基础理论,还差得远呢,呵呵。”“平时成绩啊?承蒙老师厚爱,呵呵。”——其他学生大呼猥琐,可也没辙——人家就是厉害。
方锐也是这件事之后才知道叶修的。
方锐这孩子一路都走得相当辉煌,尤其是在考学方面,比叶修小了四岁却只比叶修低两级。这位小神童性格又好,待人接物温文有礼,而且长得还好看,颇受同学和教授喜欢。不过人无完人,方锐这孩子其实有点强迫症,看上的东西也好人也罢,能想出一万种办法弄到手。而叶修,非常不幸地成为了这位小神童看上的独一位。于是叶修开始了痛并快乐着赚钱的家教生活——为什么不拒绝?叶修可不是什么傻白甜,不惧。
然而在做了一个学期家教之后,叶修非常不幸地在第二个学期的专业课上见到了方锐。
“我去你不是大一的吗?怎么跑来修大三的课了?排名算绩点的时候被哥虐到可别半夜把自己蒙被子里哭。”
“哦?那我还是蛮期待看到叶修前辈能超过我多少分呢。”

结果期中考试结束之后,叶修看着卷子上打在某大计算题上的红叉欲哭无泪——大意了。
方锐每次课都能占到叶修旁边的座位,探头一看就笑了:“哟,算球冠面积微分的题,叶大大居然把高度H代错了。能犯这种错误的估计也就您一人了。罕见,真罕见。”——就这人还性格好?心疼那些被表象蒙骗的同学们。

扑街的期中考直接导致了期末的不幸,叶修最终以0.05的绩点差败给了方锐。简直耻辱,简直是人生中的污点,甚至内心有些嫉妒。于是叶修心便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了方锐去看他打篮球比赛的要求——运动废叶修万万没想到这死小孩还会打篮球。
结果拎着毛巾拿着矿泉水去了才知道,敢情是业余玩家们趁着暑假跑出来打一打友谊赛——也是,方大大那身高打篮球多够呛啊——当然叶修也只是腹诽了一下,并没有真的讲出来招人烦。毕竟方大大说起篮球来,那闪闪发光的双眼实在让人不忍心出言摧残。
虽说是初夏,可体育馆里开了空调十分凉爽。观众席上零零散散坐着七八个人,估计也是被拉来助威的。叶修随便找了地方坐下来,看着场上跑动的方锐,心里琢磨:这小孩怎么就看上我了?妈的打起球来还挺帅。卧槽怎么躺了?!
方锐大大顽强地帅过了五分钟,然后对方的中锋发动技能蛮王冲撞,把这位数学系的骄傲撞得倒地不起。
叶修有点慌,抓起矿泉水瓶,翻出观众席跳进了场地,动作之流畅根本看不出他是个运动废——当然落地扭到脚的痛就只有自己才知道了。叶修把矿泉水塞到方锐手里:“你怎么样?有事吗?要不先喝点水?”
方锐笑得没心没肺:“你这不是,挺在乎我的。”
叶修:“废话咱俩一起出来,我能让你竖着出来横着回去啊?”
方锐:“说真的,试试吧。偶尔让感情击败理智也挺有趣的不是吗?”
叶修:“不,恋爱使人智障。柯西不是你。”
方锐:“0.05?学长之耻?”
叶修:“……好,你厉害。”

——————————————————
我爱数学数学爱我希望这次重修能过,呵呵
柯西再爱我一次(不是

原文中提到的《dota中的数学原理》

https://wapwenku.baidu.com/view/38edca18a76e58fafab0031e.html?ssid=66b2d3d0c4e3ced2b2c5ceb4b9c2b5a53026&from=844b&uid=0&pu=sz@1320_2001,ta@iphone_1_10.2_3_602,usm@1&bd_page_type=1&baiduid=50D13A3CE5F5DEA20D3182B71438EF84&tj=www_normal_1_0_10_title#4

是真实存在的(from一个曾经沉迷dota的数学废


评论(2)
热度(24)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