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年少轻狂

大家好!又是我!

疯狂ooc文笔极差私设满天飞的我、又来发超短篇脑洞了!

依然 求各种批评指正!

 

这次的梗是:

1.一见钟情

2.从后背抱过来(但这条我不太确定是不是这么翻)

3.伸懒腰

4.交换衣服

 

 

——————————————————————

兴欣战队练习室。

“小方,你什么时候抽烟了?怎么身上闻着有股烟味?”老板娘日常巡视练习室时路过方锐身边,敏锐地闻到了方锐身上飘着的一丝若有若无的烟味,“有压力是好事,但别总自己扛着,年轻轻的,少抽烟!老魏你专心练习,别东张西望的,没说你。”

“哇,这不是老大T恤同款吗!从哪里弄到的!真好啊我也想穿!”叶修迷弟包子观察能力一流,很快就认出了这件T恤。

众人突然停下了手里的练习,少了机械键盘敲击声的练习室格外安静。苏沐橙偷偷掏出手机给楚云秀发QQ消息。

小罗冷静地推了一下黑框眼镜,理科学霸洞悉一切般的目光在方锐和叶修之间来回打量。

方锐罕见地脸红了,甚至没能把脑子里的垃圾话及时喷出来。

最擅长抓时机的叶修大大顺利抓住了这个空档,大肆调戏方锐大大。

今天的兴欣战队也让新加入不久的方锐大大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呢。

 

 

其实叶修第一次看到方锐并不是在蓝雨训练营,是在更早以前。

那时的电子竞技还没有被大多数人认可为是一个“正经”职业。那时的自己辍学离家不久,整天蹲在小网吧里,跟网上的那群老熟人日夜颠倒地玩荣耀。研究阵型,研究配装,研究各个职业的打法,摸索着做自制武器,盯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人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偶尔觉得该休息一下了,就伸个懒腰把自己从显示器前拔起来,溜达着走出网吧,在门口晒晒太阳看看马路,放空大脑发个呆顺便感受一下自己存在着的这个现实世界。也不能总沉迷虚拟游戏不是,沉迷久了,还是得出去走走。

如同小说里命运的相遇一般,某一天,叶修大大的休息时间刚好和旁边学校的放学时间撞上了。

要说也是挺缺德的,好多网吧就建在学校旁边,闹得学生们无心学习,一放学就往网吧跑,老师拦都拦不住。

但是我们的方锐小同学并不在老师担心的范围内,毕竟这孩子打游戏确实厉害,而且还收到了什么什么战队的少年暑期训练营的邀请。既然他家里没有反对,老师也觉得这孩子确实是个打电子竞技的苗子,索性就不管了。

这天,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方锐和同学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初夏的阳光不耀眼,很暖地照在方锐那按照校规推成板寸的脑袋上,就像很多言情小说描写的一样,阳光给方锐镀出了一层淡金色的轮廓,整个人都似乎在发光。蹲在网吧门口发呆的宅男叶修一瞥眼看到这少年,便再也挪不开眼睛,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快了那么一瞬。虽然有点像boss战后爆出顶级材料后的那种感觉,但我们一般称这种心情为——喜欢,或者说,一见钟情。然后脸色苍白的网瘾青年叶修看着这小孩向自己走过来,洗得有些发白的校服散发着好闻的洗衣液味道,“劳驾让一下,谢谢。”……也是来玩荣耀的啊。

 

从那之后,便无交集。

偶然在蓝雨训练营见过一次,那时的自己已经在嘉世混得风声水起了。

再后来……总算知道那个少年叫方锐,还知道他在呼啸玩盗贼,甚至知道他猥琐流玩得不错——虽然技术上打不过自己猥琐也玩不过自己,毕竟也是对手嘛。偶尔还能从职业选手群里找到他的头像,小窗聊几句天。不过对方也只是把他当成荣耀老前辈外加强敌,叶修也不敢调戏地太过火。总之这两人就一直这么不温不淡的,叶修心里虽有那么点小心思却也没什么办法,起码能联系,还能偶尔见面打个比赛,听听对方喷的垃圾话,也挺有意思,知足了——没有恋爱经历的叶宅男如是想。

 

 

直到第十赛季。直到那个人说“累觉不爱”。

对于邀请方锐来兴欣战队,对于要求方锐转型,叶修其实很犹豫,权衡考虑了很久。毕竟对职业选手来说,半路转职听着就像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一样。甚至叶修作为队长,要对自己所带的战队,对战队的老板娘和那些信任自己的队友负责。新人加入会带来很多问题,尤其是这位新人并不是荣耀的新手,他的战斗思路与战队的融合,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位全明星的优势,需要更新的战术,装备和角色的升级,各种现实的问题都要考虑。但叶修是那种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犹犹豫豫的人吗?只要能看到生机,为什么要退缩呢?

而那个最基础的问题,叶修没敢想——他会同意来这样一个新队吗?赌上自己的将来。

 

但最后还是请他过来了,真好。

 

方锐拎着行李站在兴欣网吧门口的时候,叶修这心里,就像下本时刷出来稀有boss一样,踏实,舒坦。


吃过晚饭大家都各自回房休息了,叶修去练习室准备检查一下主机电源是不是都关好了,结果就看到窝在椅子里打荣耀的方锐。屏幕的光亮照在他在脸上,叶修伸手摘掉身前坐着这人的大耳机,隔着椅背从后面环住了方锐:“方锐大大,你的黄金右手在跟你抗议呢,你要像万恶的资本家一样榨干它吗?今天歇了吧,不要急。转型的路怎么走,战队怎么配合,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别忘了,荣誉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说话的热气喷在方锐脖颈子上有点痒,于是方锐偏了偏头,“等我做完这套练习就休息”,手上的操作却丝毫没有减慢。

练习结束,方锐放下鼠标,转过身来盯着叶修的眼睛,整个人显得异常冷静:“说吧,你是何方妖孽,有何企图?还不速速从老叶的身体里滚出去!”

叶修笑骂:”去你妈的,不就是稍微关心你两句,怎么连你叶爸爸都不认识了?企图?企图睡你算不算啊。“

方锐冷静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连耳机线都顾不上收抬腿就跑:”叶修大大请您自重,你作为爸爸还想睡我这叫乱伦。“一路小跑着出了门,又从门外边把头探进来,对收耳机线的叶修说:“对了,我觉得这种情况我符合一个成语:认贼作父。叶修大大晚安。”

叶修,站在电脑前笑成了一朵花。

 ——————————————————

我,在电脑前笑成了一朵花。

补作业去(x



评论(2)
热度(17)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