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叶方是心里的白月光
❤️谢谢喜欢❤️

【叶方】佳期(完)

诚恳地说,烂尾了……鞠躬道歉。

——————————————

 方锐这才真正回过神来,理了理长袍,拍了拍袖子,对着厨房拱了拱手:“在下方锐,从江南来,此番入京确是为明年春闱。尚不知兄台高姓大名。”

 叶修何等精明,听到叶姓再看这穿衣气度就七八分肯定地猜出了这是哪家的小公子,哦不对,应该说是小世子。但是叶修没有揭穿,只放下菜刀向方锐回了个香葱味儿的礼:“在下叶修。”说完就烧柴去了。

 方小世子心说:“……这人也能算是读书人?!不过还真是有意思,不迂腐!作派真诚!真诚得可爱!”

 之前坐在窗边雅座的那位端得厉害的端方君子,那衣袂飘飘月白色袍子仙人,早就被抛到一边去了。方锐对这位会吃又会做,此刻正挽着袖子在厨房忙活的叶不知羞书生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可真是应了那句“原来春心无处不下悬~便恰是,花似人心向好处牵~”

 

 不过此时恰是秋季,方锐这种娇生惯养的小孩不可能真的去树下凉快,于是他大大方方地踱进客厅,自己找了张椅子坐。 

 不一会儿叶修就端着碗进屋了,方锐探头一看,笑了,这还真是正宗扬州风味——扬州炒饭!

叶修:“你别光顾着乐,尝尝味道。”

 也不知道是真饿了还是叶修厨艺惊人,方锐居然觉得,这炒饭天上地下独此一份,好吃绝了。


于是方小世子非常不顾及形象地抱着碗,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含含糊糊地向叶修说:“叶兄,你这个炒饭,绝了。我想好要求了,我要在你家住到明年春闱放榜,住宿费伙食费我都交,保证不添麻烦,你得带着我温书,给我做饭。就这么定了!”


方大大,子曰:食不言,寝不语。您这做派可也不像个读书人。


至于叶修是怎么想的?叶修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色令智昏,怎么就让这个人住下了?叶修也没想明白。


反正整件事都透露着浓浓的不合理,但就这样,方锐在叶修家住了下来。


【秋】

秋风送爽,蟹肥膏红。小吃货方和大吃货叶凑在一起,手里还有那么些闲钱,怎会错过这吃蟹的好时节!

买了大闸蟹洗净,塞进生姜花椒,抹上少许咸盐,放到锅里一煮,那叫一个鲜!那叫一个肥!再蘸上调料,温上一壶从墙角下挖出来的桂花酒,岂不美哉?


【酒】

某日方锐坐在小院里的石凳上,眼圈发红似乎是哭了,叶修见状傻眼了:“你咋了” ,凑过去闻了闻,“你是不是偷喝了我埋在墙角的白酒?”却猝不及防地被方锐一把抱住,“诶这怎么还占上便宜了?”

    没想到方锐顺势把脸埋在叶修衣服上蹭了蹭,然后开始哭诉作为一个小世子的苦逼内心:压力很大,不想被当作纨绔子弟,没有人领着,每天都在害怕自己长着长着就歪了。反正就是个不中用的小儿子。也不想取什么功名了,现在就想娶你回家。

叶修:……方老弟,这酒可以乱喝,你随便喝。这话,不可乱说。


【榜】

      却是一年春好处,会试放榜的日子已在忙乱的日常中不期而至了。

       且看那榜上位列第一的名字,不是叶修却又是谁!谁家状元少年郎,打马过街,一日看尽京城花,好不风流快活!

     而我们的方锐大大却只拿了个十二名,是没有资格享受那种高头大马、众人艳羡的感觉了。在家里呆着又闲极无聊,索性扒墙上树,摘榆钱去也~

     于是叶修骑着马到家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骑在树上摘榆钱的方锐。好巧不巧,这小世子看到骑在马上的叶修,一个晃神,很不灵活地就要摔将下来。然后又好巧不巧地,从树上掉下来的方锐恰好翻过围墙摔进了叶修怀里。

      “还好你接到我。”

      “还好我接到你。”

       是谁涨红了一张脸,又是谁眼里水光涟涟。

      啊呀呀,这正是“墙头马上一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这姻缘就算是定下来了。



【婚】

      是日,江南王爷府上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帖早几日已经撒了出去,来客也不用备多大的礼,人多热闹热闹就好。

     再看洞房这边,叶方二人均是一袭正红色长袍,并蒂莲的暗纹布料怎么看都相当应景。

     跳跃的烛光在方小世子眼中映出一片粼粼波光。

      叶修与他同坐塌边,扭过头笑嘻嘻地看着脸红的小柿子,“都说人生四大乐事,今日屋外明月高悬,屋内红烛帐暖……”

     方锐乐了,接着叶修的话继续说“如此良辰美景,如此赏心乐事……”

       叶修:“我们不如……”

      方锐:“我们不如……来一局双陆,谁赢了谁在上面……诶!你!”

        诶呀~良宵苦短,良宵苦短呐~

     且看那,“一双才貌世无双,堪爱他们两意和谐。一个半推半就,一个又惊又爱,一个娇羞满面,一个春意满怀~今宵勾却相思债。”

   那么我们的故事也就到这里圆满落幕了!


————————————————

心态不对,太急躁,又眼高手低,写不好。

超短篇的还好,这种分成很多次更新的,很多问题就都暴露出来了。

缓一段时间再说。

这个设定我还不想放弃orz

总之先挂着,理好大纲后会重写



评论
热度(13)

© 真诚的双眼 | Powered by LOFTER